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可以豐富知識、陶冶情操、啟迪智慧,還可以叫我們做人的道理。的確,在我十二年的人生道路中,書就給予了我數不勝數的幫助,可謂“讀書百遍,其義自見”。 

  還記得不久以前發生的那一件令我難以忘懷的事—— 

  一個明媚的早晨,我歡蹦着來到了學校,迎來了拿着一大試卷的老師。但是,當老師念出了我的分數——84分時,似乎受了當頭一棒,傷心不已。放學后,我低着頭,看着同學們一個個歡笑着奔跑的身影,無力的回了家。 

  我丟下書包,獃獃的望着面前的書櫃,掃視着群書。當我看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時,不只是什麼吸引了我,我翻開了它,一頁頁翻看着: 

  19世紀八十年代,不行的女嬰誕生了——她,就是海倫·凱勒。僅在出生后的第19個月,病魔就毫不留情的奪走了她的視、聽、說三種基本而重要的能力,她也從此暴躁了起來。八歲時,在沙利文老師的精心呵護下,她終於張開了心靈的眼睛,能開口說話了。海倫一天天長大,終於跨過了一粒粒人生道路上的碎石,在痛苦中起頭來,結識了許多名人,並出國演講,在社會上享有不小的盛譽。中年,她為殘疾人服務,辦起了學。最終,她在歡樂中安詳地度過了晚年…… 

  讀到這兒,我不禁潸然淚下,也陷入了沉思:為什麼她能度過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漫長歲月?為什麼她能樂觀面對殘酷的現實?為什麼她能在黑暗中指引人們走向光明?因為她有一顆不屈不撓、關愛他人的心! 

  哦,我豁達開朗了: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我不能因為一次小小的失敗無力自拔,我應該繼續努力! 

  就這樣,在我的努力下,竟然連續考了四次滿分! 

  我與書,書與我,在我識字的第一天至今我們成為了朋友。書讓我學會了做事、做人,使我領悟了兩個字——堅持! 

  在這裡,我真誠的向書——我的良師和益友說一聲:“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