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班主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班主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這個學期來了個新的班主任,是教物理的。於是大家都想瞧瞧他的廬山真面目。 

  清晨,同學們有的在教室里議論紛紛,有的在安靜的看書。不知不覺間走進一位不高不矮,衣着樸素並和藹可親的老人。仔細打量還可以看到他頭上烏黑的頭髮中鑲嵌着幾根“銀絲”。莫非他就是我們的班主任。 

  班會課上,他自我介紹道:“我姓練,擔任同學們這個學期的班主任兼物理老師,希望大家能夠好好配合。”大家都連聲說是。接着他又說起他的陳年舊事。他說:“我在這間學校教了七年書,學校里的一草一木我是最清楚不過的了。轉眼間,已過了七年,歲月不留人啊。”他還說了以前教過的學生的事,現在有些人都成了大學生了。我們也聽得津津有味,流連忘返了。 

  他給我們上的第一句物理課,我猶其深刻。上課鈴敲響后,只見老師捧着一個大箱子走進教室,裡面好像裝着奇怪的東西。他神秘地說:“希望通過這節課,你們能對物理學產生興趣。”跟着他還介紹了學習物理的方法:1、勤於觀察,勤於動手。2、勤于思考,重在理解。3、聯繫實際,聯繫社會。 

  老師從箱子里拿出一個機器,只要慢慢轉動,就會發出吱吱聲,他解釋這就像我們冬天所穿的毛衣,脫下來也會聽到這種聲音,原來是靜電在作怪。接着他又拿出一個乒乓球和一個漏斗,他小心的用手指托住球,放在漏斗下方,然後從漏鬥口向下用力吹氣,並將手指移開。我疑心乒乓球一定會掉下來,可是實驗證明漏斗奇迹般地“吸”住了乒乓球。準備下課時,老師總結了這堂課:這就是物理,其中存在無窮無盡的奧秘,需要你們親自去探索、發現。 

  是的,物理的確是一門十分有趣的科學,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願在老師的帶領下,去遨遊這神秘的知識海洋。

您正在瀏覽: 新班主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