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怕的電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怕的電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丁鈴鈴,丁鈴鈴……”電話又瘋狂地奏響,看着顯示屏上陌生的號碼,我的心頓時被揪了起來,不禁閉着眼睛叫了一聲“阿門”。顫巍巍地拿起了話筒:“喂,我是你大娘呀……”電話中的迴響定格在了我的腦中——唉,又是那煩人的電話。

  話說老家農村,地不大親戚倒不少,一家又不下於七八個,簡直是瘋狂大生行動,一點也不為計劃生育着想,下一代又不知孫子孫女何時了。這也就算了,可家家都要請去吃飯,出禮,一個也不能少。眼看着手中大把大把的阿堵物就這樣遛進別人的腰包里,心中真不是個滋味。本以為搓一頓飯可以省三頓,無奈眼前酒菜豬毛未盡,牛肉未熟,糖亦劣質品矣,夾不進嘴,下不了肚,暈頭轉向,飢腸轆轤地坐“長途”回到家,已筋疲力盡,可憐只得勒緊腰帶度日如年,提心弔膽地惟恐下一個電話猝然來臨。

  我要問問天,我要問問地,是誰,發明的禮尚往來?可是無人答應。蒼天吶,大地吶,哪位神仙哥哥替我出口惡氣,擺平這個惡規矩呀!我幻想有一天,人們能少一些用金錢搭建起來的親情之橋,不要讓銅臭玷污了這純潔的愛!結婚,生子,過生日,考大學,這只是一些平淡生活中的一絲喜慶罷了,是人生常態,為何要大驚小怪,搞的天下大亂?既然是讓親人一起分享歡樂,為何還要“收費”,搞的人心惶惶,坐立不安?也許你會說,出禮是表示祝賀,是自己的一點心意。但祝賀是用心去祝賀,否則,只是金錢的表面,何談真心?再說,這心意也太奢侈了,大不了送幾件象樣的禮物算了,何必要窮大方呢?一些人討還禮錢,不惜費勁周折地“請”人吃飯才算心滿意足,好象自己佔了便宜。甚至一些平常不來往的親戚也請來,這才大快人心。唉,禮來禮往何時了呀!千萬別讓人們請酒的電話當快刀,把飯堂當刑場了。

  真希望這個世界能杜絕這種現象!

您正在瀏覽: 可怕的電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怕的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