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八歲的天空續(910)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八歲的天空續(910)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在餐廳里,藍菲琳低着頭,撥弄着盤子里的色拉,“菲琳,你怎麼了?不舒服嗎?”“我……有事告訴你。”“你說。”“……今天有一個男生來要我和他認識,他說很喜歡我,還抱着我和他合影……”“什麼?!”石延楓的叉子從手中滑落,“你,難道就……就沒有反抗嗎?”“沒有。”“太過分了,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你……”“那你呢?”藍菲琳冷冷地說 :“你和舒安安的合影呢?現在她拿着手機到處炫耀,年級里炒的沸沸揚揚,說你把我甩了,移情別戀!”石延楓呆住了,過了不知多久,也許是因為惱羞成怒,也許是積壓心頭的怒火被釋放,石延楓猛地站起來:“你有沒有想過你自己?天天和一群男生來往書信,你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是不檢點!” 

“嘩啦”藍菲琳的勺子落在地上。她的眼睛亮晶晶的,痛苦地搖頭,慢慢地向後退,最後轉身跑了出去,留下惱羞成怒的石延楓,其實,這時的石延楓已經為自己的口不擇言而後悔,但礙於面子,他沒有追出去,只是痛苦地悶了一口紅酒。 

  天,漸漸暗下來,石延楓沒有開車,獨自走在繁華的街邊。“石延楓!”一個聲音喊住了他,不像是藍菲琳,卻又很熟悉,“管他是誰。”石延楓繼續向前走,“喂,石延楓,菲琳呢?”原來是林可喻。石延楓不做聲“……你們,不會是吵架了吧。”由於今天相片的事,林可喻有些敏感,“沒有,她回家了。”“哦,那我走了,拜拜!”林可喻轉進一個巷子。“哎,林可喻!”石延楓叫住了她。“如果,我是說如果,一個女孩子被別人說她生活不檢點,她會是什麼感覺啊?”“恩……當然傷心嘍,”林可喻翻着眼睛回答,她很開心別人像對待專家一樣問她問題,“女孩子嘛,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別人說自己隨便,不檢點,我們可是很在意的,你沒聽說有的女人為澄清自己的清白而自殺的嗎……“看着石延楓越來越緊的眉頭,林可喻突然反映過來。“啊!石延楓,你……不會是說菲琳了吧?天啊!”石延楓沒理會可喻,瘋子一樣像自己的車子跑去,“喂!喂……”只留下林可喻在巷口歇斯底里的大叫。 

  石延楓開着車子在大街小巷瘋狂地尋找藍菲琳的身影,轉眼已經夜幕四合,石延楓心頭的焦慮與愧疚也愈加強烈。突然,石延楓看到街邊一個噴泉旁的一個身影非常像菲琳,他停下車,慢慢靠近那個身影,更加確定那就是菲琳,“你沒聽說有的女人為澄清自己的清白而自殺的嗎……”林可喻的話瞬間在石延楓腦子裡閃過,“天啊,菲琳不會……”石延楓差點叫出聲來。 “不會,不會,這噴泉的水很淺,就算菲琳掉下去,水頂多到她的腰。”石延楓鎮定了一下思緒,輕輕地向菲琳靠近。 

  此時的藍菲琳,看着這沒有了水花的噴泉,是如此平靜。在看看胸前瓶子里的紅酒,似乎也沒有了那一天的澎湃,菲琳輕輕地把它從脖子上取下來,最後望了它一眼,舉起手,想要把這回憶投到水裡。 

  “不要!”此時的石延楓離藍菲琳僅有不到兩米遠,他一步衝過去,一隻手握住菲琳手中的吊墜,另一隻手抱住了菲琳。藍菲琳怔住了,她瞪大了眼睛看着石延楓,這眼神里,蘊涵著千言萬語。此時的二人,由於衝力,失去了平衡,一起墜入了池水,不,也許是一起墜入了愛河……

  在池水的中央,石延楓握住藍菲琳的手腕,這一刻,空氣彷彿都凝聚起來。“放開我。”冷冷地說。石延楓沒有回應,只是一把將藍菲琳拉入自己懷裡,死死地抱住她,藍菲琳甚至感覺不能呼吸。“放開我!放開我……”藍菲琳開始拚命掙扎。“我不放,除非你原諒我。”石延楓的手抱的更緊了。“菲琳,原諒我,我千不該,萬不該,不該和舒安安合影,不該和你爭吵,更不該……說你不檢點。我知道,這對你是多麼大的傷害,我口不擇言,我心慌失措,我爭風吃醋,都是因為我在乎你啊。我該死。菲琳,隨便你怎麼處罰我,只要你不離開我,好嗎?原諒我……” 

  聽了石延楓的話,藍菲琳停止了掙扎,她猛然間發現,石延楓變了,他改變了自己不可一世的態度,低下了自己原本高傲的頭顱,而這一切都是為了自己。藍菲琳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這股暖流滲透到她的全身。早已把她心頭憤怒的火焰沖的一乾二淨。藍菲琳的眼眶濕潤了,眼淚混着她臉上的水珠悄然落下,她輕輕地說:“以後,不可以那樣說我了。”石延楓慢慢放開藍菲琳,輕輕地點點頭,並在藍菲琳的額頭上深深地一吻。一個擁抱,一番告白,一個愛吻,讓原本被冷水浸的渾身冰涼的藍菲琳停止了顫抖。“我們回去吧。”“去哪兒?”“我家啊,我媽不在,很晚了,傭人一定睡了,我們悄悄地進去。”“可是明天還要上學啊。我的……”“我知道,你的包我幫你拿來了。”藍菲琳甜甜地一笑。跟着石延楓上了車。寬敞的大街,車子載着他倆忠實地奔去。 

  “石延楓,我的衣服是濕的,明天也幹不了。你不會讓我穿着這身睡衣去上課吧?”藍菲琳從浴室走出來,用質問的口氣問正在喝咖啡的石延楓。“你等等!”石延楓放下杯子上了樓。轉眼,他拿下來兩個盒子:“喏,我媽給你買的衣服和裙子,知道你住在我家,總有一天用的上……” 

  為了澄清自己,石延楓和藍菲琳給學校的同學準備了一份特殊的禮物。 

  一天的課間,石延楓和藍菲琳來到一班的教室,大聲說:“各位原嘉英中學的同學們注意了,馬上就是嘉英中學校慶的日子了,我們在此謹代表個人向各位獻上一份紀念品,請大家笑納。嘉英的同學們可以上來領。”原來他們的禮物是石延楓在外面印製的練習本。正封面上有許多嘉英中學學生的照片和頭像,上面還有一段話:“青春是一首美妙的小詩。你也許輕浮過,你也許失落過,你也許感動過,你也許歡笑過……這所有的音符都構成了詩一般美妙的旋律。”一看文筆就知道,一定是藍菲琳寫的。再看背面,大家都嚇了一跳。原來是一張很大的藍菲琳和石延楓的合影,兩個人甚是親密…… 

  就這樣,全年級都一致認定,藍菲琳是石延楓的女友。而舒安安的謊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的天空續(910)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八歲的天空續(9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