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是什麼?英雄是不怕困難,英勇過人, 值得敬佩,而又仰慕的人。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英雄,他能給自己樹立榜樣,能讓自己產生前進的動力,我心中也有英雄,他就是地震中犧牲的譚千秋老師。 

  那是五月十二日下午兩點二十八分,在四川發生了八點零級的大地震。那一刻,德陽市東汽中學地動山搖。譚千秋老師弓着身子,張開雙臂緊緊地趴在課桌上,伴着雷鳴般的響聲,冰雹般的磚瓦、灰塵、樹木紛紛墜落到他的頭上、手上、背上,熱血頓時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拚命地撐住課桌,如同一隻護衛小雞的母雞,他的身下蜷伏着四個倖存的學生,而他張開守護翅膀的身軀定格為永恆……5月13日22時12分,當搜救人員從四川省德陽市漢旺鎮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的廢墟中搬走壓在他身上最後一塊水泥板時,所有搶險人員都被震撼了:譚千秋老師的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了下去。 譚千秋老師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四位學生的明天,是一位多麼偉大的老師呀!譚千秋老師張開愛的羽翼,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讓四支稚嫩的花朵得到了庇護。如今,譚千秋老師離我們遠去了,他張開愛的羽翼奮不顧身保護學生的“姿勢”,已定格為一種威力無窮的符號——無私無畏!這種感人的壯舉,是愛生如命的崇高師德的生動寫照。在譚千秋老師身上我們看到了一直追尋的東西,那就是——奉獻! 

  譚千秋老師,千秋不老的佳話,在你在我在他在後人的心裡,傳頌千秋!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