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劉胡蘭的皮膚很白,一頭短短頭髮和一雙不是很大的眼睛。她的眼睛經常放射出堅定的目光,因為她堅信,黑夜即將過去,祖國的明天將陽光燦爛。 

  永田是文水縣人民愛戴的好縣長,1938年,他來到雲周西村,宣傳抗日救國的道理,劉胡蘭認真聽了他的演講。這年秋天,雲周西村成立她跨進大廟的西廂房。審訊劉胡蘭的是閻軍軍官大鬍子連長張全寶,他根據叛徒的告密,已經知道劉胡蘭是被捕中惟一的共產黨員、區幹部,也是年紀最小的一個,妄想從劉胡蘭口中得到他所需要的東西,於是,他沉着臉問道: “你就是劉胡蘭?” 劉胡蘭響亮地回答:“我就是劉胡蘭,怎麼樣?” “你給八路軍干過什麼事?” “只要我能辦到的,什麼都干過。” “那麼你們村長是誰殺的?” “不知道。” “你們區上的八路軍都到哪裡去了?” “不知道。” 張全寶一連碰了幾個釘子,再也沉不住氣了:“你,你,你就什麼也不知道?” 劉胡蘭鎮靜地回答:“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張全寶想發作,突然,賊眼一轉,威脅着說:“現在有人供出你是共產黨員。”劉胡蘭知道自己被壞人出賣,她把頭一揚,自豪地說;“我就是共產黨員,怎麼樣?” “你為啥要參加共產黨?” “因為共產黨為窮人辦事。” “以後你還會為共產黨辦事不?” “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就要為人民干到底”。 張全寶萬萬沒有想到,共產黨的一個小女孩,竟如此厲害。見硬的不行,就換軟的,他奸笑着哄騙說: “自白就等於自救,只要你自白,我就放你,還給你一份好土地……” 劉胡蘭輕蔑地說:“給我一個金人也不自白。” 張全寶惱羞成怒,他收起陰險的笑臉,敲起桌子嚎叫:“你小小年紀,好嘴硬啊,難道你就不怕死嗎?” 劉胡蘭逼進一步,斬釘截鐵地說:“怕死不當共產黨!” 張全寶無可奈何,站起來無恥地說:“劉胡蘭,只要你當眾說句今後不再給共產黨辦事,我就放了你。” 劉胡蘭堅定地說:“那可辦不到。” 

  為了中國人民的解放,為了雄偉的共產主義事業,劉胡蘭同志從容就義,壯烈犧牲。1947年春天,毛澤東同志為她親筆題詞:“生得偉大,死得光榮”。劉胡蘭,以她的高貴品格、革命氣節、英雄壯舉鑄就了光照千秋激勵後人的“胡蘭精神”。她的精神,她的英名和天地共存,與日月同輝。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