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要活出骨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要活出骨氣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徐悲鴻

  談起骨氣,我們有沒有想過隨着歲月的流逝、生活節奏的快速和社會生活的壓力,我們的骨氣是否被磨滅了不少呢?人要活出骨氣,骨氣是成功的必要條件;骨氣是先祖們留給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骨氣更是挺起中華民族堅實的脊樑。

  古往今來,有骨氣的偉人舉不勝數。“安能摧眉折腰視權貴,是我不得開心顏”我們傾慕於李太白不畏權貴,追求自我的豪情;“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也”我們嚮往於孟子關於人生追求的洒脫;“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我們更折服於屈原堅持真理,一身傲骨的高貴品格;古人說:“梅花香自苦寒來”。這“香”不就是因為梅花的一身傲氣嗎?愈寒愈香,愈寒冷愈堅韌!

  我們的民族更是有骨氣的民族。八年抗戰,北平危急!華北危急!中華民族危急!面對日寇的鐵蹄,我們的人民沒有低頭,奮勇殺敵最後取得勝利,就是因為我們的民族不願當亡國奴,不願被蹂躪的骨氣!有人說過:“如果朝鮮戰爭中美兩國的武器對調的話,那麼,世界上就只有一個民族了。”論武器裝備,論後勤補給我們不行,可論骨氣他們不行,狹路相逢勇者勝,我們的軍隊有骨氣,這些可愛的人兒呀,他們打敗了號稱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

  我們是共和國幸福的一代人,更應該繼承和發揚先輩們的優良品格,習主席說:“每個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我們要人生出彩,靠什麼?只有骨氣未必成功,可沒有骨氣絕無可能。

  人生的道路不會平坦,活出我們的骨氣!通往遠方的路就像巴金所說的激流一樣奔湧向前!!

  高二:巴特勒船長

您正在瀏覽: 人要活出骨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要活出骨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