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回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一條五彩的河,童年是一道七彩的路,童年是一座閃亮的橋,童年是一本精彩的書。當我再次翻開它時,感到十分快樂,卻又帶着一點留戀和嚮往。  

  那時,夏天是我們最歡樂的時候!小夥伴們成群結隊的出去遊玩,一會兒到河裡去捉蝦,一會兒到廟裡看歌戲,一會兒到草叢裡去捉蚱蜢……  

  記得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去捉知了。我們來到一顆梧桐樹下,這棵樹清秀挺拔,枝葉繁茂,知了在樹上不停地叫着。我抬起頭,像偵探員一樣尋找着知了。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了,可是我一隻知了也沒有發現。“哈哈,我捉到了!”丹丹第一個喊了起來。接着,小薇也捉到了。看着她們那高興勁兒,我心急如焚,暗暗為自己加勁。過了一會兒,我發現一根細小的樹枝上有一根細長的黑東西,定睛一看,這不是知了嗎?我趕緊拿起竹竿,撲下去,可這東西十分伶俐,竟從我的眼皮底下飛走了。唉!好不容易找到的知了,又讓它逃了,我有點泄氣了。“沒關係,再來一次。”小薇鼓勵我說。於是,我又鼓起信心,仔細地尋找起來。終於,我捉到了一隻知了。看着這隻個兒挺大的知了在網中掙扎、撲騰,我心裡喜滋滋的。  

  在不知不覺中,夏天過去了,冬天的腳步臨近了。  

  過新年了!家家戶戶都忙着辦年貨,殺雞宰鵝,到處洋溢着節日的喜慶,年幼的我卻十分害怕殺雞。那一年,我來到姨媽家過年,姨媽特地從菜場上買來了兩隻大公雞,殺雞時,我害怕地躲到一張很大的八仙桌下,不敢出來。聽着大公雞的哀鳴,我不禁渾身的汗毛豎了起來。等雞殺完了,我才戰戰兢兢地從桌底下鑽出來。  

  春節里我們還一起去做年糕。在熱氣騰騰的年糕加工廠,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有的磨米,有的蒸麵粉,有的疊年糕,不亦樂乎。我也是其中之一,做的工作是疊年糕。但由於我從來沒有做過年糕,再加上心太急,不知剛剛出來的年糕是燙手的,結果手被燙起了一個小水泡,火辣辣的疼。這會兒我才領悟到: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漸漸地,我的動作熟練了,疊年糕的速度也加快了許多,我把一條條又白又滑的年糕四條一疊整齊地疊好,受到了大人們的表揚。  

  現在,我長大了,邁入了學校,已經很少有時間再去體驗小時候的那種快樂生活,因為,童年,這段美妙的時光,已經不再屬於我這個十三、四歲的小學生,這隻能成為我美好的回憶,因為學習佔據了我的大部分時間。  

  時間的列車駛出了我童年的小站,我已經邁上新的旅程。哦,快樂的童年,Good bye!但是,每當我看到小孩子們在村裡嬉鬧、玩耍,我便覺得,我又在他們中間,又成了一個天真、爛漫的小孩子!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