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徒生的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徒生的世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安徒生傳奇的人生與他輝煌的成就使他的世界豐富多彩,但那也只得算是豐富的想象,多彩的悲傷. 

  安徒生是童話巨匠,他的童話中充滿了幸福的遐想,但知道他童年經歷的人知道,每一則安徒生的童話都蘊含著他的傾訴.安徒生在一個貧苦的家庭長大。之後上了一所很普通的學校,他並沒有得到多少快樂而更多的是諷刺。他不美的外表給他帶來了不少自卑感。後來戰火響起,學校關閉。他唯一引以自豪的父親也病重去世。可以說安徒生是在猶豫和悲劇中長大的。 

  安徒生天生想象力的豐富雖說是他成為作家的鋪墊,但在我看來這並非什麼重要條件。哪個孩子會沒有豐富的想象力?我小時完全可以把白天想象成黑天,再想個鬼出來把自己嚇哭。說他天真,他也不過是像他母親一樣略帶傻氣罷了。但同時這傻氣帶給了他巨大的財富。安徒生只是有傻氣而並非真傻。於是,當他受到巨大挫折時才會不被打倒反而變痛苦為動力。就像一條快樂的魚,被驚擾一樣迅速地向前游去。 

  不過安徒生後來倒是個很成功的人,他一直保持着魚兒轉身時的最快速度。一次次把困難踩在腳下以攀上文學的高峰,為了不讓別人有自己的悲傷寫了諸多童話,足以證明其偉大。 

  名人的事情在世人眼中似乎都是對的。例如安徒生因為自卑未娶妻子竟能成為我們的感動。竟然還有人說:“這個給了我們無數幸福的人,最終沒有一分幸福。” 

  在我看來他並不沒有幸福,人們已經愛他到視其一切為對的了,對安徒生來說已經是榮譽了。他如《睡美人》一樣:在沉睡中得到愛,在愛中沉睡。 

  我崇拜這位大師,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是懷念。其實愛不僅無形,它也同樣無能。

您正在瀏覽: 安徒生的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徒生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