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安徒生是丹麥19世紀着名童話作家,世界文學童話創始人。最近我讀了他寫的一本書《安徒生童話》,裡面有許多故事讓我深受感動。

  書的第一個故事《買火柴的小女孩》深深地吸引了我,話說在一個寒冷的夜裡,一個小女孩穿着媽媽的鞋出來賣火柴。可沒想到,因為那雙鞋太大了,在她過馬路時,被一輛飛馳而來的馬車弄丟了一隻鞋,另一隻鞋她送給了一個可憐的小男孩,就這樣,女孩赤腳走在大街上賣火柴,由於天太冷了,沒有人來賣火柴,她沒能把火柴賣掉,怕被爸爸罵,她不敢回家……她實在太冷了,就點了一根火柴,她感覺自己就像在火爐旁溫暖,但是不一會兒火柴就滅了,火爐也不見了,只看見雪花在飄。於是,她又點燃了一根火柴,看見了一桌豐盛的聖誕大餐,當她剛要去吃時,火柴又滅了,大餐沒了。現在,她又餓又冷。於是,她點燃了第三根火柴,她看到了一棵又大又美的聖誕樹,但當她伸出雙手想去抱樹時,火柴又滅了,樹消失了。她又點燃了一根火柴,她看到了自己慈祥的奶奶,她怕奶奶和大餐、聖誕樹一樣消失,她就把所有的火柴都點完了。這時,奶奶把她摟在懷裡,帶着她去了一個沒有飢餓,沒有寒冷的世界……

  看完這個故事,我覺得這個小女孩十分可憐,如果當時有人買她的火柴,如果她有一個慈善的爸爸,如果她能遇到像她一樣善良的好心人……那麼她就不會被奶奶帶走,離開人間。和這個小女孩比,我要比她幸福幾千幾萬倍,我有關心我的老師,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有呵護我的爺爺奶奶,我從不用擔心會餓着會凍着,我應該好好珍惜現在美好的時光,珍愛身邊的親人,要善良真誠的對待每一個人,盡自己的所能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愛在身邊發光,讓世界充滿愛。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四年級:范鈺婷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