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安徒生童話》這本書給我的感受特別深,今年暑假裡,我一口氣把它讀完了。

  首先,我對這本書的作者——安徒生有了一些了解。他是一位詩人、哲學家、思想家和民族主義者。這些因素結合在一起,促使他的童話成了不朽的篇章。

  《海的女兒》這篇文章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海的女兒”是安徒生寫的童話中的主人公。她生活在海里,是一條美人魚。她可以在海底世界自由自在地度過三百多年的歲月,然後化為泡沫,結束她無憂無慮的一生。她的壽命比人類要長好幾倍,但是她卻是一個低級生物,沒有人類特有的那種“不滅的靈魂”。為了獲得這個靈魂,進入生命的較高級的境界,她放棄了海里的生活,忍着痛把自己的魚尾換成一雙人腿后,便喜歡上了一個人間的王子,希望通過那個王子得到一份人類的靈魂。而那個王子卻和人間的女子結了婚,她的希望破滅了。若她再想成為“海的女兒”,就得在王子結婚的早上,用尖刀刺進他的胸膛,讓他的熱血流到她的腿上,這時她的雙腿就能變回魚尾,回到她的家人中去,回到屬於她自己的世界中去。但是她沒有這樣做,而是自己投入海中,化為泡沫。

  美人魚這樣對生命的追求,打動了成千上萬讀者的心,也深深地打動了我,使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貴。在任何事前面都要有堅強的毅力,勇敢地去面對它。要用一顆金子般的心,去對待周圍的每個人,在事情來臨的時候,為他人着想,體現自己的胸襟和氣量,這才是人生的追求。

  安徒生童話里還有很多其他優美的故事,使我百看不厭,在那一段時間裡,這本書幾乎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在這本書里,我不僅知道了一些美好的故事,還受到很大的啟發教育。我喜歡《安徒生童話》。

  六年級:孤獨的風箏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