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悔恨者說的話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悔恨者說的話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悔恨者說的話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已經失去 

最重要的東西 

恍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 

試著體會試著忍住眼淚 

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每每聽到這首張震岳的《思念是一種病》,我的腦海總會浮現出一個身影。 

 他,是我的中學同學。哦,準確來說應是初一的同學。因為他在初一學年結束是就出國了。我聽聞是去了澳大利亞,但實在不是太清楚。因為,在他離開的那天,在學校的門口,在全班同學為他送行,和他拍照留念的時候,我沒有出現。 

 他,是一個身材高大的男生。最引人注目的是他那副典型的“哈里波特”圓框眼鏡。他的膚色很白,所以綜合上述的外觀,你可能會想象出一個文縐縐的書生樣來。他的為人不用多說了,兩個字:“厚道!”。這是全班公認的了。其次,他的思維十分獨特,每次上課回答問題,他總有獨當一面的觀點。這些觀點,往往是別人完全想不出來的。因此,他總能出其不意地在課堂引發哄堂大笑。例如,在一次政治課上,老師出了一道問答題:“小明來自農村,他被分配到一所城市的中學當借讀生。在校期間,他常遭受他人的嘲笑。一次學校要辦籃球賽,他不但沒有被選上參加比賽,而且還被李某笑道:‘鄉巴佬,你還想參加比賽?我看你連真皮籃球都沒摸過!’”問若你是小明,你聽到李某的話語后,會說些什麼。 

大部分同學會答:不反駁李某,而是找老師幫忙。但這時,他舉手發言了,此言論真可謂是“絕”了!“我會對李某說:‘城市佬,你還想參加比賽?我看你連假皮籃球都沒摸過!”…… 

 他就是這麼獨特的一個人,思維敏銳,為人正直。平時寡言少語,但常“一鳴驚人”。也難怪他最擅長的科目是數學,曾好幾次獲得“華羅庚杯全國數學競賽”的頂好獎項。這一點,我是佩服得五體投地啊。 

 但是,歲月不留人。這麼優秀的夥伴卻在初一學年結束時離開了。還有,正如我在本文開頭所說的,我在他離去的時候,沒有陪伴他。我沒有好說的,只能認定這都是我的錯! 

 在初一下學期的最後一天。天空灰得像哭過,沒有風,也沒有下雨前四周飄散的泥土的氣息。靜,真的很靜。直到學校的乒乓球賽開始,校園才開始喧鬧起來。我們班的“乒乓天才”蔡安傑一路過關斬將,殺進了決賽。但是,他在決賽中遇到了一個非常強勁的對手。可能是緊張吧,他在先拿下一局的優勢下,連輸兩局,然後又贏了一局。總決賽局到了,我們的吶喊聲,助威聲更加猛烈。班裡幾個聲音特別尖的女孩幾乎喊破了喉嚨。勞累、緊張,導致蔡安傑同學越發的出現失誤。最後,他落敗了。但是,他已經是我們心中的英雄了。 

  班裡的同學情緒低落,幾個女生甚至還哭了起來。有的男生上前去安慰蔡安傑同學,但他不需要安慰,因為我深知他的堅強。於是,無所事事的我緩緩地走上樓梯。邊走我還邊想着剛才的比賽,想着蔡安傑同學失敗的原因。這時,我在三樓的樓梯口遇見了他。當時我背對,無法看清他的臉龐。以當時的情形看,他大概也是滿臉的鬱悶罷了。可是,可是我大腦發生短路了。現在我無法想象當時的我是怎麼了。我竟然莫名其妙地對他開了一個輕薄的玩笑:“都怪你!(意思是蔡安傑同學的落敗全怪他)”話音剛落,我也認為自己開了一個“無厘頭”的玩笑,心想應該也無大礙,反正他的心胸這麼寬廣,開個小玩笑應該可以接受。誰知,就是剛才的話徹底激怒了沉默許久,加上因本班同學落敗而難過的他。“是你才對!!”他猛地一轉身,使勁推了我一下。我毫無準備,就被這突如其來的“進攻”擊倒了。在我摔倒的一瞬間,我的心頭忽然閃過一絲意念。望着他氣憤離去的身影,我才發現我真的做了一件蠢事。他就這樣遠去了,沒有留給我解釋、發泄悔恨的機會。我也沒有沒想到,他就這樣遠去了,真的遠去了,也許不再回來。我真是太“聰明”了,竟然在一個不應該的時刻點燃了一個本來沉寂的炸彈。而這一炸,徹底粉碎了我的心,讓我無處尋找擊落的碎片。隨後的我,一直不敢面對他,直到老師下午宣布了他要出國的事,全班同學都十分震驚。我道也是被驚嚇了一回,但因為當時的情緒作怪,我也沒有表現出特別驚訝的樣子。於是,緊接着的和他的惜別,我沒有出現。所以,嚴格來說,我和他最後的交談,會面,是在那個樓梯口進行的。而且是以一種相當熱烈的方式進行。離開校門時,我遠遠地望了望他周圍的人堆,無法看清他被擠在何處。只知道等遠處的那個人群一散,他將就此離我遠去。我沒有什麼好說,也沒有什麼好想。只是沉默了片刻,就轉身離去了。這個轉身,就徹底造就了我現在無限的悔恨、苦澀。 

  直到上個月,我從一些擁有他Q號的同學嘴裡得知,他現在生活得很好,與一些外國朋友相處和睦,本來不怎麼流暢的英語,現在也提高了很多。這是自然的了。而這類關於他的一切消息,我只能從別人耳中得知。 

  現在的你應該早已忘記了我所做的傻事了吧,但願。希望有朝一日我們再重逢的時候,你能認出我來,並且能清楚地聽見我對你說一聲:對不起。 

2009年3月7日,至徐承恩同學

您正在瀏覽: 一個悔恨者說的話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悔恨者說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