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九寨溝冒險(一)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冒險(一)_2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晴斑卓瑪,阿露卓瑪、碧心卓瑪是我的好朋友們。我們住一個村莊。清晨天蒙蒙亮,我們陪着阿媽煮飯。中午太陽無窮無盡的把光輝撒向大地,我們陪着阿爸放牧。夜晚月亮的清輝照亮了每一處地方,我們圍着篝火盡情歡暢! 

  可是……,我們萬萬沒想到。我們因此會踏上一條漫漫長路。 

  雨後的清晨,我們為了幫阿媽摘蘑菇,就來到了森林裡。樹木長得蔥蔥籠籠,密密層層的枝葉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早晨,霧從山谷里升起來,整個森林浸在乳白色的濃霧裡。太陽出來了,千萬縷金光像劍一樣,穿過樹梢,照射在草地上。 

  突然,我不小心摔倒了,阿露卓瑪和碧心卓瑪把我扶了起來。我無意中看到我的前方有一個樹洞,裡面有很多很多的蘑菇。我帶着她們把蘑菇一朵朵的摘了下來。摘到最後一朵的時候,我們看見那朵蘑菇上有一個五星。我們也沒多想就摘了下來,可是誰也不知道那是個毒蘑菇,我就把它吃了。瞬間,我的肚子開始疼起來了,阿露卓瑪很擔心我,就帶着我們順着樹洞爬了出去,可是我們卻來到一個不知名字的地方回頭一看,樹洞不見了…… 

  我們向四周看了看。這裡的湖水是黑色的。周邊的樹全枯萎了,葉子紛紛欲落。和村莊做比較簡直是天壤之別。我們抬頭望望天,天上烏雲滾滾,突然一個影子在天上若隱若現。緊接着一封信從天而降。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親愛的晴斑卓瑪、阿露卓瑪、碧心卓瑪,你們一定很驚奇,為什麼你們會來到這裡。我告訴你們,這裡是九寨溝,人們長說“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的說法,特別是“九寨之春,花團錦簇;九寨之夏,綠水青山;九寨之秋,色彩斑斕;九寨之冬,銀裝素裹” 的說法. 九寨溝的水是清冽的,晶亮的,靈動的,富有極強的個性。在這裡,水縱情放肆着自己的美麗,如同抖開的一匹五色錦緞,任憑陽光和湖水碰撞出璀璨的花朵。九寨的水靜若處子,而動則激情飛揚。在茂密的樹林里,沿着幽靜的木板小路前行,會有別樣的體味。身旁潺潺流動的溪水,時而歡歌,時而低回婉轉地輕聲細語,那清亮的翻起白色浪花的溪水,翻滾着從你身邊奔騰而去。你們一定會不相信,為什麼九寨溝又會變成這樣呢?一百多年前這裡的守護神也就是國王迎娶了新王后。結果那新王后是只妖怪。她想佔有九寨溝,幸好國王早早發現把守護九寨溝的九龍珠藏了起來。怎料王后惱怒讓九寨溝成了這般模樣,還把國王抓了起來。我就急急忙忙的去找了預言家。她說一百年以後會有三個姑娘因機緣巧合來到這裡,她們會拯救這個國家。我聽了,連忙安排了這一切。我得偷偷躲起來,否則性命不保。好了,長話短說。你們得完成5個任務,我只知道第一個任務,那就是找到114個藍寶石后和五彩池然後跳到一個最藍的湖泊里.找到一個金光閃閃的寶盒,裡面裝了下一個任務的提示。 

  愛你們的:神秘天使 

  當碧心念完這封信后,我們發愣地站那裡。此時不知道該怎樣做了。站在那裡發愣、發痴、發獃,但身負艱難任務的我們,誰也不願意耽誤時間,拿着信我們上路了。 

  看着信上說的,找114個藍寶石,可哪有那麼多的寶石啊?怎麼找啊,簡直是強人所難。 

  可是我們還是為了心中這份責任感,踏上了這漫漫長路…… 

  我們們不知道該怎樣找到這些寶石和池水,只是開始了艱難的旅程。我們一座一座山的找寶石和池水。兩天兩夜后,我們來到了一座最高的山上。爬到山腰時,我們感覺到了這座山的獨特。其他的地方都是沒有生機的,而這座山的山腰卻是生機勃勃。遍地開滿桃花可謂: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華鮮美,落英繽紛。我們進入了桃花林,見到有一處古色古香的亭子。裡面有一棋盤,上面已經擺有棋子,平時阿露愛下棋,所以就迷上了棋局。看上了癮,而我去着急出去,就讓她快走。我們一直就在繞圈子。繞了幾圈了后,又繞到了那座亭子。我們開始泄氣了,阿露卻研究起了棋盤。看了幾分鐘后,她皺起了眉頭。向我們說到:“晴斑、碧心,你們不覺得奇怪嗎?”“什麼,奇怪?”碧心疑惑地說,“為什麼在一片桃花林里,會有一座亭子?亭子里為什麼會有棋盤?而且這棋盤沒有下完,為什麼就不下了?這一切好像有聯繫。”阿露一本正經的說。“是嗎?我看看。”為了弄清楚棋盤是怎麼回事,我仔細的研究了一下棋盤。過了一會兒,我終於想清楚了,這是怎麼一回事。“你們過來看,這可能是一副地圖!”我這一重大發現,立刻得到了證實。我們按照棋盤的指示,順利的走出了桃花林。我們驚嘆了,我們面前有無數個大小各異的池子,池水的顏色是五顏六色的,這難道就是信上說的五彩池?我們沿着池邊走着,到了一個顏色最漂亮的池子旁。裡面有東西!閃爍着藍色光芒,碧心用手從池水中拿起了其中一個閃爍着藍色光芒的東西。是藍寶石!我們撈起了所有的藍寶石,數了一數正好114個!我們快樂的擁抱在了一起,我們的辛苦沒有白費。“等等!你們看”碧心的手指了起來,我們順着她的手看了過去。瞬間,我們發愣了。遠處的山是翠綠色的,湖泊像大海一樣藍,不應該比大海更藍。天空也不是黑色的了,而是純凈的湛藍,白雲像一隻只肥羊。這一切只在不經意間瞬間展現。這還是我們剛才看到的九寨溝嗎? 

  我們不敢多看,因為我們還要去找最藍的湖泊。我們找了又找,終於在桃花林的中軸線上找到了最藍的湖泊,因為我和阿露不會游泳,所以碧心跳了下去。過了一會兒,碧心上來了,帶回來一個閃閃發光的盒子。我們打開了盒子,裡面裝了一張紙,上面寫着: 

  恭喜你們,你們已經闖過了百年來無人闖過的關卡,現在你們將進入第二關的磨練。加油啊,任重而道遠!第二關要你們要登上九寨溝內最高的雪峰,找到一位住在峰上的居民,他會向你們說一句口令:春夏秋冬,冬暖夏涼。你們要回答:春夏秋冬,冬暖夏涼,九寨溝是也。他會指引你們的! 

  我們明白了任務后又前進了……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冒險(一)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冒險(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