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享受古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古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細雨蒙蒙,若煙若霧,幾棵柳樹在細雨中輕輕搖擺,那情景不禁讓人想起韋莊的詩來:“無情最是台城柳,依舊煙籠十里堤”。

  雨密密地斜織着,記憶又慢慢淡遠,往昔如夢,卻不是夢。忽而想起幾句宋詞“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突然發現,我是那麼地懷舊和傷感。於此同時,我也發現了古詩詞中無盡的韻味。

  在“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中,我發現了蘇軾把心情寄予山水的舒暢和喜悅;在“怒髮衝冠,憑欄處”中,我發現了岳飛對秦檜的無盡憤怒和仇恨;在“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中,我發現了文天祥心中的一股正氣和以死明志的決心;在“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中,我發現了歐陽修曠達的胸懷和崇高的抱負。

  月白,風輕,靜夜,獨坐,沏一杯香茶,賞一段柔曼的樂曲。“去留無意,看天上雲捲雲舒;寵辱不驚,觀庭前花開花落”才發現平淡是那麼令人嚮往。又發現只要有三分易安婉約,三分陶潛淡泊,,三分東坡豪放,一段納蘭心情,湊成十分愜意之後,那麼平淡已然唾手可得。

  抬頭望望空中的明月,“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這使我發現時間似流水,絕不會為任何人停留。童年是“一去二三里,煙村四五家”的野趣;而青年是“一川煙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的多愁善感;中年是“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落寞惆悵;老年便是“六朝舊事隨流水,但寒煙,衰草凝綠”的淡遠無爭了。

  發現古韻,尋找古韻,享受古韻。這使我深深地陶醉了。

您正在瀏覽: 享受古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古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