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默默無聞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無聞的愛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有一種愛,它凝重、含蓄,略帶害羞,卻不失溫暖。它就是父愛。 

  我的父親是個醫生。也許是對工作的熱愛吧,他對白色異常喜愛。也許是工作太忙碌的原因,他在我們眼中總是很懶——飯從不燒一頓,睡覺也總是睡得很“安穩”,因此他得了個我封的稱號——“懶鬼”。 

  寒風刺骨,北風冷颼颼地呼嘯着。我懶懶地窩在暖被窩裡,連個身都不想翻。 

  “宇軒,起床了!”門外響起了輕輕的敲門聲。“嗯,媽媽,等一下,再睡1分鐘!”我懶散地翻了個身。“呃……”父親輕輕靠在門框上,咳嗽了一聲。“你媽媽今天出差。” 

  “哦,對!”我立刻從床上彈了起來,看看手錶:6點整。我長吁了一口氣——對於這“懶鬼”當我的鬧鐘,還是有些不放心的。 

  穿好衣服,我來到餐桌前。一眼望去,竟看到了一碗炒飯,幾片麵包和一個荷包蛋——這是我平時最愛吃的早餐搭配。我十分不解,詫異地看着父親。他有些語無倫次:“呃……這是你媽做的,我熱了一下。”由於馬上就要趕着去上課,我也就沒多留心,低下頭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我無意間抬頭看了下父親,他那毫無表情的臉上,眼角邊隱隱現出一絲笑意…… 

  我解決完早餐,又看了看父親——快送我上學啊!他卻淡淡地冒出一句:“今天你自己去上學吧。爸爸很忙,沒空送你!”我有些生氣地把頭轉向一邊。“忙忙忙……”我小聲嘀咕着,“有什麼可忙的!學校這麼遠,你一點也不擔心?” 

  在穿鞋時,無意間瞄到鞋柜上父親手機上的鬧鐘符號,點開一看:5:15?在門口,一袋垃圾,我打開來,一堆已經燒焦的不成樣的飯……我的心一顫!無語。 

  路上,寒風還是無情地呼嘯着。我捂了捂身子,嘴裡不停地哈着熱氣。我的每一步都非常凝重。父親為了這頓美味可口的早餐,是那麼的辛苦的付出——僅僅為了看一眼我那狼吞虎咽的樣子……“哎呀!”一不留神,我的文件夾掉在了地上。 

  我微微彎下腰拾文件夾。就在那回眸的瞬間,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白影”——披着一件白色夾克衫,戴着一條白灰色圍巾,穿着罕見的白色牛仔褲,偏白的面孔上戴着一副白框眼鏡——是父親! 

  就在我們對視的那幾秒鐘內,我感到心裡有一股熱漸漸湧上眼眶,然後眼圈紅了……那時,我多想一個箭步衝上去,緊緊擁抱着父親,大聲地喊出:“我愛你,爸爸!”可是,我卻沒有。我不想戳穿他。我想讓這默默的愛,在我的心中一直默默地保存……

您正在瀏覽: 默默無聞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無聞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