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樓蘭古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樓蘭古城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樓蘭是一個古老而神秘的地方,它存在於沙漠之中,曾為出使西域的使者提供水和嚮導,早在漢王朝就有記載。它也曾是西域三十六國最強國之一,建於公元前173年,消亡於公元630年,有長達800多年的歷史,不過對於它的消亡一直都是個謎,只留下一片廢墟靜立於沙漠之中,幾十年來都困擾着各國的探索科研隊。

  關於樓蘭的消失的傳說,有好幾種說法,有的人說是漢王朝與匈奴之間的政治、戰爭最終導致了樓蘭的消失,不過樓蘭確實是在漢王朝衰敗之時走向消亡的。當然,還有一種說法,他們猜想,樓蘭消亡於環境,消亡於自然。沙漠中,最珍貴無疑是水,但如果人們忘記了這一點,一味的破壞環境,大自然的力量無疑是可怕的,它會將你一點一點吞噬,最後掩埋於這片黃沙之中,所以敬畏自然是人們生存法規的重要一條。

  說起樓蘭的政治作用,確實很“神奇”,它曾是漢王朝與匈奴之間的“隔欄”,在漢王朝於匈奴倆股強大的政治力量巧妙周旋,頑強的生存下來了,為漢王朝與匈奴幾百年來的安穩和平做出重大貢獻,使倆方百姓免受戰爭分離之苦。而對於樓蘭的經濟作用,想必大家也一定不會感到陌生,它就是聞名世界的絲綢之路的重要關道之一。我國的瓷器、絲綢、茶葉,西域的葡萄、珠寶還有馬,最早都是通過樓蘭進行交易的,對中西方的經濟文化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是中西方文明、溝通的橋樑,更是為後世留下了一筆文化、經濟、文明上的寶貴財富!

您正在瀏覽: 樓蘭古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樓蘭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