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竊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竊讀記

  最近,鑒於我和書過分“親密接觸”,導致視力急劇下降。媽媽馬上就給我下達了“黃牌警告”,逼迫我和課外書“絕交”。可我也算是個“重情重義”之人,總是想着法子和“好朋友”零距離相見。這不,今年暑假作業極少,恰巧我手中又有一本精彩絕倫的童話小說,我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好好補充自己“欠缺”的精神食糧。

  儘管種種因素都有利於我方,可我還是小心翼翼,因為我那似雷達般敏銳的媽媽就“潛伏”於隔壁,可為了我心愛的書,我只好硬着頭皮與媽媽周旋了。我躡手躡腳地走出書房,像媽媽的房裡探了探頭,呵呵,天助我也,媽媽正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劇呢。我回到書房,拿出書如痴如醉地看了起來。

  正看得入迷,突然,一陣輕微的腳步聲傳入我耳中,由遠而近……不好,是媽媽來“刺探軍情”了!我一驚,馬上七手八腳地把書塞進“藏書閣”——抽屜。媽媽悄聲無息地走進書房,我連忙低下頭,裝作認真地在寫作業。媽媽在書房內四處“偵查”了一番,我屏息凝神的,在一旁連大氣也不敢出,生怕露出什麼“蛛絲馬跡”,被老媽抓個正着。幸好媽媽一無所獲地回到了她的房間。

  見此計成功,我便繼續效仿。可老媽似乎也探明了我的“小心思”,時不時以送水果、送點心為由,半路“殺出”。我既得藏書,又得對付媽媽,忙的是不可開交。但最後我還是忍受不住老媽那三番五次的“查崗”,也只好專心做起了作業。

  唉,竊讀的滋味真是既有甜,又有苦啊!

  初二:廖夢璇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