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讀到一個身患絕症、掙扎在死亡線上的母親,為了讓自己是讓自己的兒雙腿癱瘓的孩子重新獲得生存的希望,把自己的病痛深深埋在心裡,用微笑對待孩子一次次暴怒無償的舉動,最後臨死前,她依然想的子快樂起來,振奮起來,讀着讀着,淚水不覺流了下來。

  為什麼母親在逝世那一天,還決定推着我去北海看菊花?難道他不知道自己的病情?為什麼她肝疼得一宿一宿睡不着覺我卻不知道,難道病重的母親不想讓人關心?為什麼母親能容忍我一次次暴怒無常的舉動呢?難道她不願意發脾氣?為什麼母親在將要死的時刻,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希望我和妹妹好好活?因為他心中只有雙腿癱瘓的兒子和未成年的女兒,卻沒有自己。這是無私而又偉大的母愛。

  我不由想起讀過的一個故事,一個孩子的母親是個瘋子,什麼也不會,什麼也聽不懂。但奇怪的是瘋女人能聽懂孩子對他的要求,孩子的話。但孩子一直以瘋女人為恥,一直不願意喊“娘”。轉眼間,孩子該上高中了,因為離家遠,需要嬸子做好飯瘋娘給送去,奇怪的是,三年中,瘋娘沒有走錯一次路,沒送錯一次飯。有一天,瘋娘給孩子拿來幾個新鮮的野桃子,兒子邊吃邊誇獎瘋娘能幹,瘋娘興奮得裂開嘴笑了。兒子哪知道這竟是永別。因為瘋娘得到兒子的表揚后又去摘長在懸崖上別人夠不到的野桃時,掉下了懸崖。兒子抱着已沒有體溫的瘋娘,拚命的喊“娘”,可瘋娘再也聽不見了。多麼感人的故事,多麼偉大的母愛!

  其實,母愛無處不在。當我生病時,最難受的是母親;當我犯錯時,最痛心的是母親;當我取得成績時,最高興的還是母親。我們成長的每一步,都浸透着母親的心血和汗水。它不像父愛那般深沉,那般含蓄,卻力大無窮。“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如疆。

  山東省曲師大附中初二:孔萌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