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丟下我,我想有個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丟下我,我想有個家!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溫馨的家庭中我漸漸的長大了。毛茸茸、光亮的毛和可愛的面孔十分讓小主人喜歡。我也很聽他的話,學會了一些小技能,例如:站立.拜年.數數.打滾,雖然僅僅四項,但這已經讓小主人格外自豪,我也感到十分光榮。小主人每天放學回家只要一推開門就會看到我在門口等待着他,盼望着主人的平安歸來。就這樣,度過快樂的一年。  

因為我們的家是一個老式的四合院,主人上學后就對我們十分放縱,只要晚上回家就可以了。一天,我跟着媽媽出去玩。這是我第一次走出家門,第一次看到院外面的世界,原來是這麼美麗。天空中飛着的小鳥,水中游着的小魚,與衚衕里來來往往的趕着上班的人們,讓我大開眼界,流連忘返。慢慢的,鄰居們都認識了我,對我很好,每次看見我都給我一些吃的,我也會衝著他們搖尾巴,舔他們的手,表示友好。  

時間長了,媽媽病了,身體也不聽使喚了,所以外出覓食的工作就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往往都是在小主人和媽媽都熟睡着得的時候出門尋找食物。天剛剛有一絲紅光的時候我就在外面尋找着,一直到天完全亮起來我才帶着凌晨尋找到的食物滿載而歸。雖然我已經能自己出去覓食,也能養着媽媽,但媽媽總是一再叮囑我,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要過馬路等等的一些安全常識,媽媽總是放心不下我,我期盼着媽媽的身體能儘快好起來。  

過了一陣子,媽媽的病不但沒好,而且加重了!再加上老了,連活動都有些困難,但就算這樣,我每次出門的時候媽媽還是叮囑着我。我依然起早貪黑地為了媽媽而尋找着食物,可媽媽老了,吃不了硬的東西了,我就給她找些軟的食物,好的食物,但絕對不是變質的!一天晚上,在媽媽睡着后,我躲在一個小角落裡吃着那些變質了的食物,雖然味道很不好,但也能充饑一下的。可就在這時,媽媽狠狠地用那尖抓撓了我一下,流血了,拖着虛弱的身體把那些食物用嘴叼出去扔掉,後來惡狠狠的看了我一眼,會窩背對着我睡覺了。後來我覺得很無辜,一直都想為媽媽好,給她好的,容易咀嚼的食物,可她為什麼這樣。突然,因為周圍十分安靜,我聽到了微弱着抽泣的聲音,那是媽媽的,我慢慢的走到她的身邊,含着眼淚地向她認錯,我在她背後座了一夜,第二天媽媽終於原諒了我。  

好景不長,媽媽因病情越來越重死掉了,我很難過,背着主人拖着媽媽到了院后的荒地里,親自為媽媽挖了一個墳,雖然不會自己刻字留名,但我把我出生時您第一次叼給我的玩具熊放在了您的墓前,一直守候到深夜才離開。就這樣,過了很長時間,本以為可以平靜的度過一生時,巨大的災難又降臨在了我的面前。因這裡是違法建築,要拆遷,原本很喜歡我的主人瞬間變得十分無情,嫌棄我,不喜歡我,甚至我做錯了一件事會打我,可我依然在這個曾經帶給我無限快樂的家庭中回味着小主人以前對我的那份友善,友好。在巨大的挖土機一棟一棟地拆后,終於輪到我們家了,主人們都帶着財產住入了新房,院內一片狼藉,唯獨只有我,依然在那個破爛的看得狗窩中平靜的躺着,透過灰塵滿布的窗戶里看着房子一間一間地被那冷血的鐵鏟壓平。此時,房屋開始散落牆灰,原本粗壯的橫樑也開始崩裂,一片漆黑……  

三天後我醒了,曾經繁華的街道一片廢墟,只有幾個拾破爛的老人在翻着那些破磚破瓦。我爬出了廢墟,三天里的第一縷陽光照在我的身上,顯得格外溫暖,柔暖。我不知道主人在那裡,當我走到媽媽墳前時,我慌了。小小的墳包被平整的水泥路代替,我不信我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奮力地挖着水泥地,直到我的爪子流血后,看了看那水泥地還是毫髮無損,我靜靜的走開了,離開了這個曾經帶給我快樂,溫暖的家。  

四天後,我倒在馬路邊,永遠地離開了世界,可臉還是朝向原來家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不要丟下我,我想有個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丟下我,我想有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