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想有個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有個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七月的步調跳躍着,我興沖沖地走進了社區辦公室,見到有一位年邁的訪客,便突然剎住了新鮮激動的心情。主任親切但不是利落地問候了我幾句,然後示意我坐着等待一會兒。

  “大伯,你的事啊!一定要讓你的孫女和侄子一道兒到社區來一趟,辦了手續才行啊......”主人很和氣地解釋着。老人奪過話尾:“我不要他們同意,不用......”幾聲倔強之下又軟了口氣,“我啊,我就是想從養老院回來了。”一番耐心地勸解后,老人還是答應回去找家人商量着來。在主人幾句寒暄后,便起身要走。透過那些光線,時間壓彎的軀幹輪廓更加清晰,他悠着腳下的地蹣跚移動着。我放下手中的東西,竟不自覺走上前去攙扶一把。“姑娘,謝謝你啊!”老人就這樣子一路含笑道着謝。

  下一次的相遇,他的左手邊是否會有家人的扶持。

  “三走進”期間,做些瑣碎的事兒。跟着社區阿姨、叔叔也跑了一些孤寡老人的住處。走進一間間乾淨整齊的房,看過一個個老人,陪着他們嘮嘮家常,拾掇拾掇家務......一件件細微的事兒,卻讓他們笑了,滿心地樂了。他們的兒女常年不在身邊,平日里的生活也靠左領右舍幫把手。

  王奶奶的一個細節,讓我尤為心酸。那天她拿出一本英語簿,說是去年來看完她的一個余高孩子落下的。她以為他會回來,所以一直仔細保存着,一直等待着......這一等,便是一年。她,有一顆琉璃般細膩通透的心。然而,她又是寂寞的。曾無意忘記帶走本子的孩子,沒有再回來,她卻守着那份念想,讓日曆悄無聲息地又翻完了一輪。

  那段日子,天很藍,雲很白,陽光卻一再刺痛了眼睛。人心並非冷漠,當觸及到這一場一景時,都會對於他們有着慣性的同情。他們也曾年少,也曾輕狂,也曾是生活的主流。但,時間的荏苒證明他們被漸漸淡忘疏遠。老人的心是敏感而易碎的玻璃做的,在天邊隱去最後一抹跳躍的色彩前,點亮那黯淡的燈,寄存給他們一點點家的溫度吧。如果沒那麼長的夜,此刻怎麼會那麼寂寞......

您正在瀏覽: 我想有個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有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