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尊敬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雙長滿老繭的手,一張飽經風霜的臉,一個蒼桑而熟悉的背影,這就是我的母親,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

  母親是一位心靈手巧的農家婦女,她用她那雙智慧勤勞的雙手給我們撐起了一個幸福溫馨的家庭。歲月的流逝使母親原本白嫩的雙手充滿了裂痕,甚至長出了一塊塊黝黃的老繭。

  從我記事起,每逢清晨,當我睜開朦朧的眼睛的時候,飯桌上總是擺着香噴噴的飯菜。當我走進菜園的時候,映入眼帘的總是那鬱鬱蔥蔥的蔬菜。我知道,那是母親用雙手辛勤耕耘的回報。當我失聲痛哭的時候,母親總是用溫暖的雙手輕輕地擦去我臉上的淚水,我知道,那是母親對我的無私的愛。我擁有一雙世上最溫暖的手。

  母親的手固然給我溫暖,母親的臉更給我力量的源泉,給我堅強的後盾。

  無論幹活多苦多累,母親每次回到家時,我都看到她嘴角邊蕩漾起絲絲的微笑,從沒看出她身心疲憊的樣子。或許,母親是想用微笑掩蓋所有的不愉快,或許是告訴我要用微笑去對待所有的不幸。偶爾,我近距離去看母親的臉,發現那張清秀的臉龐早已被無情的歲月刻上一道道深深的皺紋,眼角的魚尾紋也增多了,而曾經那頭烏黑髮亮的頭髮也明顯地增添了許多白髮。我這才知道母親老了,那張飽經風霜的臉是為了我們而老的,白髮是為我們而添的。雖然媽媽每次都說‘年紀大了,人總會老的,白髮總會有的”,而我知道,這些話都是自我安慰,也是對我的安慰。

  曾記得,那個叛逆的年齡段,一次考試失利了,拿着成績單回到家裡,表情沮喪的我一口氣衝到房間“??rdquo;地關上房門,便失聲痛哭。不知過了多久,我聽到輕輕的開門聲和腳步聲,母親來到了我身邊,滿臉笑容地對我說:“沒關係的,只要努力就好。”我從母親的話語和笑容中重新執起了自信。

  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一位為了子女操勞了大半輩子,失去了青春容貌的農家婦女,這就是給我溫暖和自信的母親。


 

  初二:歐柳輝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