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鳥傷心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傷心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光禿禿的小出坡上孤伶伶地站着一隻瘦弱的小鳥,它臉上掛滿了淚水,悲傷而又無助地望着灰濛濛的天空。那種憂傷、衰怨的眼神真讓人看了心裡不是滋味。

  我忍不住走過去,關切地問它:“你為什麼哭啊?”小鳥說:“我原來是一隻快樂的小鳥,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們家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與我和睦相處。那時,我餓了就飛到樹上為保護樹木捉蟲子吃,渴了就走到旁邊的小溪喝水,我們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天空是蔚藍的,小溪是清澈的。可是,這種生活並沒有維持多長時間,現在天空越來越暗,整天灰濛濛的,這是由於你們工廠不斷排放有害氣體污染了大氣,空氣質量已直逼“八級!”,把我們弄得整天咳嗽。樹木被你們大量砍伐,沒砍掉的也從‘綠樹’變成了‘黑樹’。我們不僅沒有地方住,而且沒有蟲子吃,天天鬧飢荒。小溪也被你們工廠排放的有害物弄髒了,水不再清澈,而是渾濁、骯髒了。本已很餓的我們,現在甚至連乾淨的水也喝不到了,一天天瘦弱下去。爸爸、媽媽就是因為無水渴死的,哥哥、姐姐也因為沒有蟲子吃餓死了,弟弟、妹妹被污染的空氣毒死了,我的好夥伴有的死得更慘,竟被你們當成了‘美味佳肴’!我感覺死神已在向我招手。”

  它用懇求的目光看着我,繼續說:“請你告訴你的同伴,救救我們吧!人類呀,為了你們自己,為了子孫後代,不要再干污染環境的傻事了。如果你們一直幹下去,將來一定會有一天,你們就要整天背着氧氣筒過日子,為了喝點水也要大費周折……生命的搖籃—地球,她最引自豪的兒女——你們人類,卻正在不顧一切地任意破壞大自然,破壞你們自己的生存環境。你們在極度追求現代文明的同時,難道就沒有用最精尖的儀器探測出地球的怒吼?你們現在意識到後果還可以自救,要不然,破壞環境就等於破壞全地球!”

  我越聽越害怕,竟叫了起來“SOS!”。睜開濕潤的眼睛一看,啊,原來是一場惡夢。

  我想,生命的存在與延續靠生物鏈的完整,鳥和人類都僅僅是生物鏈的一個環節。據調查,世界上每天有幾百種動植物滅絕。如果希望碧藍的天空飄着白雲,清澈的小河游着魚群,荒蕪的高山披上綠裝,乾渴的土地飲上甘露,狂暴的洪魔不在咆哮,那麼就從自我做起,保護自然,植樹種草,減少環境污染。

  我想我夢中的小鳥一定還會擁有快樂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小鳥傷心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傷心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