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之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之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鄰里的吵架總能很快平息?為什麼犯了錯的工人還能夠站在工作的崗位上?為什麼中國到現在還能與日本和平相處?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了寬容!

  是的,個人需要寬容,集體需要寬容,乃至一個國家,也需要寬容。有了寬容,社會才能進步,國家才能發展!

  寬容不僅僅是一種美德,它還能看出一個人的修養。有寬容之心的人,在別人不小心撞到自己時,他會說“沒關係”;有寬容之心的人,在別人出言不遜時,他回微笑着面對對方;有寬容之心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他能謙讓三分……寬容能看出一個人的修養,能提高一個人的素質,能陶冶一個人的情操,能升華一個人的靈魂!

  我記得雨果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寬容還能幫助我們登上成功的高峰。古往今來,哪一個成就霸業的人沒有擁有比天空更寬闊的胸襟。三國時期,由於曹操的寬容,在打敗袁紹時把自己部下寫給袁紹的投降書全部燒掉,才使自己部下的猛將更加為他賣命,才能成就千秋霸業;唐朝年間,由於唐太宗的寬容,玄武門政變后,把為李建成出謀劃策的魏徵任命為宰相,才完成的歷史上着名的“貞觀之治”;戰國時期,由於藺相如的寬容,在面對廉頗的無禮取鬧時笑着避之,才會有了那成為千古佳傳的“負荊請罪”“和將相和”等等。古人尚且如此,作為21世紀的文明人,難道我們還不能以一顆寬容之心待人嗎?

  讓我們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從小養成以寬容之心待人的美德吧!最後,讓我們記住這句話吧——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您正在瀏覽: 寬容之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