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為你駐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你駐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甚麼東西比螞蟻更勤奮,然而它是最默默寡言的。

  駐足,在河湖之堤,感嘆着河山的壯美,想起“千里之堤毀於蟻穴”。

  駐足,在高高的大廈,感嘆着人間繁華,想起螞蟻那忙碌的身影。

  駐足,在人群之間,感嘆合作力量的偉大,想起螞蟻“收穫”食物。

  小小的身體,究竟有多大“神力”讓我為之駐足。

  那是悶熱的一天,我還是父母所擔心的小孩,吃着雪糕,偷偷地“漫步”在大街上,看見一堆黑黑的東西在運動,很小。我知道那是螞蟻,便跑過去“逗”它們。

  我看見這些螞蟻在運甚麼,是他們的食物吧。我想:好勤勞的小螞蟻。就在我感嘆之時,又來一群小孩,一個小孩拿着打火機,另一個拿着衛生紙,他們要干什??

  放火,果然讓我猜對了,在擔心之餘我想:這麼多的螞蟻讓火燒,是一個多麼好玩的事,於是我接着看。他們用衛生紙把螞蟻圍了起來,然後火着了。這群小螞蟻先是一陣慌亂,然後——它們向一群更小的螞蟻群靠攏。慢慢的先形成了一個小山丘,,然後形成了一個小球。只見大螞蟻用腳緊緊的抓住裡面的一層,接着一層圍一層,小螞蟻像被困在裡面了。接着——小球動了。“它”奮不顧身沖向了“火海”,我幾乎能聞到那被燒焦了的身體所發出的焦味。我後悔當初沒攔住這幾個小孩,心想:好可憐的小螞蟻。

  小螞蟻用他們的弱小的身體詮釋了勇敢和無畏、犧牲與生存、團結和力量,它們用生命之橋,送出了小螞蟻,換來了延續……

  或許有一天,我會看見一群螞蟻在運糧……

  或許有一天,我會看見一群螞蟻在搬家……

  我會為它們而駐足,因為它們比我們弱小,比我們更懂得珍惜,比我們更懂得勤奮。希望你給我的駐足,會換來你的感動。

  內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烏丹鎮烏丹三中初二:姚志鵬

您正在瀏覽: 我為你駐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你駐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