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為你駐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你駐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日的陽光柔柔的撫摸着每一寸裸露在外的肌膚,不覺愜意,舒暢。可是,誰知曉,那陰暗的一角,有你的存在? 

  再溫暖的陽光也透不進陰暗的內心。似乎就是這樣,一直以來,心中便像是被濃郁的霧氣蒙住,多愁善感,鬱鬱寡歡就是我的本性。只有偶爾的欣喜才能使內心更充實一些。 

  那日,又是考砸的一天。回到家,我一邊輕吟自編的打油小詩:“耳聞嚴師怒斥聲,眼見卷上滿紅叉。不知心頭何滋味,惟曉泣淚如水花。”一邊緩緩踱步到自家的小花園。 

  所有的花草樹木都為這冬日的陽光感到欣喜,它們盡情的吮吸着,生機勃勃,昂首挺胸,都是些艷俗的事物,我並不喜歡。 

  就在轉瞬間,我正想回屋時,一抹淡綠掠過我的眼。那是什麼?好奇心佔據了整個大腦。仔細尋過去,才發現,那是一株不起眼的、普通的三葉草。 

  怎麼會長在這裡?我又提出了疑問。這個陰暗的角落,散步着許多灰塵。陽光永遠也透不進,像是有一層隔膜防着。但,就在這個不毛之地,這株小小的三葉草卻長得如此盎然:豆丁大小的葉片如同剛雕琢好的翡翠,泛着綠油油的光芒,晶瑩淡雅。細如繩索的根直直地插入牆中的縫隙,嬌小卻挺拔。遠遠的望過去,似美玉,忍不住伸手去撿。 

  它到底是怎麼生存的呢?只是俯身一會兒,還未等到回答,我就知曉了。由於命運的倏忽,它不得不長在這裡。但是,它不甘於就做一株枯黃、瘦小的細芽。每天,它總是不停的生長。陽光照不進,何妨?雨露未至,又何妨?只要有那個小小的,堅定的信念,再惡劣的環境,也阻擋不了它的成長。最終,它成功了,欣喜的笑容透着綠光流出來,流進我封閉的內心,打來了心扉。 

  那一刻,我笑了。困境,算什麼呢?再多的挫折,都不會害怕,更不會逃避了。 

  我摸了摸它細小的葉:命運的花蕾,永遠為你綻放。我會為你駐足。

您正在瀏覽: 我為你駐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你駐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