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樹之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之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是個小娃娃時,奶奶就像一棵大樹呵護着我…… 

  小時候,奶奶經常背着我左右搖擺,嘴裡不時地哼着小曲兒,我呢,則玩着奶奶的頭髮,把它纏成小包包,覺得它像饅頭。有時,我摸着奶奶的手,抱着貼在我的臉頰上,只覺得好愜意,好溫暖! 

  小時候,奶奶經常牽着我的手買糖果給我吃,給我講一些我不知道的故事,而我仰着頭,望着奶奶,覺得她好高大!我問奶奶:“我什麼時候才能變得和您一樣高大呢?”她笑着說:“以後就會啦!”這時奶奶的眼裡流露出慈祥和藹,充滿希望的光茫。 

  現在,奶奶已年過七旬,滿臉的滄桑烙印着奶奶漫長的人生,那時曾經光潤的手也已變得干皺,無聲的皺紋悄然爬滿了她的臉頰、額頭……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成了一名初中生,一切生活都可以自理。但奶奶已跟不上我的步伐,甚至說話也口齒不清、看電視眼睛眯成一條線、吃巧克力說有煙味……

  奶奶想和我談心、聊天,我常裝聾作啞,或推拖忙,不耐煩地說:“下次嘛!下次嘛!”少年的無知使我不由自主地疏遠了奶奶。直到有一次,我在路上走着,見到一位奶奶正牽着小孫女的手,嘴角露出了快樂的笑容。頓時,我啞然了。此情此景,不正是當年我和奶奶嗎?不正是我幸福童年的依靠嗎?不正是呵護我關愛我最親的人嗎?……我沖回家,推開門,一頭撲在奶奶的懷裡。奶奶似乎知道了我的心事,欣慰地說:“哦,晶晶,你已長大了!”她指着門前一棵蒼天大樹說:“你看那株大樹,還是在我小時候植下的,如今都長這麼高了……樹上呀,有奶奶哦……”。 

  我含淚望去,那是一株歷經歲月漫長洗禮而長成的大樹。是啊,從乍暖還寒的初春到熱日炎炎的仲夏,從清冷如水的深秋到冰雪消融的冬末。她一路走來,一路坎坷。這一路上,雖有過風吹雨打、蟲噬雷擊,但她挺住了,即使傷痕纍纍、千瘡百孔,也依然堅強,依然執着。與一旁正在茁壯成長的小樹苗相比,他或許已蒼老,但蒼老的背後卻是一生的呵護…… 

  如今,我還把奶奶當成我兒時的大樹。不過,她已成為我心靈的大樹,這棵大樹在我心中永遠矗立挺拔,蒼翠如春!

您正在瀏覽: 樹之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