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揚起和諧的風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和諧的風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在日新月異的今天,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尤為重要,和諧是一種信念、一種意志、一種推動巨輪破浪浩瀚大海的堅強動力!

  早上上學時,我常常會蹦蹦跳跳地來到學校。因為我很喜歡我們班集體——上課時,同學們聚精會神聽講,爭先恐後舉手回答老師的提問;下課了,熱烈的討論聲此起彼伏,“唉,這道題真難,誰能幫幫忙?”立刻就有許多腦袋圍了上去;大掃除時,你幫我、我幫你,幹得熱火朝天……

  聽,老師在號召:“這次競賽我們大家要力爭第一,為班級爭光!”結果,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努力,取得了優異成績……在這個輕鬆活潑的集體里,同學們互助共進,攜手走向美好明天。

  ……

  每天放學回到家裡,爸爸會立刻迎上來替我拿下沉重的書包,還用他那寬大的手撫摸我的頭,說:“你累了吧?”媽媽則快速從廚房裡端出色香味俱全的飯菜,然後拉過我坐在飯桌旁,開始絮絮叨叨——今天過得怎麼樣?學習緊張嗎?作業多不多?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呀……

  此時,我總會把心裡話吐露出來,煩惱與父母分擔,快樂與他們共享。吃完飯,我覺得身心輕鬆、充滿活力——這就是來自親情的力量,一個人不管身處哪裡,只要想想家裡那和諧的氣氛,一家人的其樂融融,心裡就充滿溫暖和甜蜜,

  我常常會情不自禁地哼起歌來。

  記得有一位哲人說過:“雄獅沒有豹子的速度,不及公牛的力量,但是它因為擁有一個強大的獅群,成為草原上的霸主!”在當今社會生活中,我們同樣需要這種偉大的力量——家庭和諧,就會幸福安康;班級和諧,就會在比賽中獲勝;國家和諧,就會國泰民安,國際地位得到提升……

  讓我們凝聚起來,沐浴在和諧的陽光下,揚起和諧的風帆,共同渡過生活這片大海。

  廣東寶安潛龍學校初二 艾鑫蕾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揚起和諧的風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和諧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