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我們揚起興趣的風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揚起興趣的風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們揚起興趣的風帆 

  ——讀《球王貝利》有感 

  今年寒假裡,我讀了《球王貝利》一文,受到很大啟發。興趣是什麼?興趣就好像船上的帆,能夠引導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一個人要想成才,就得從小培養對某件事情的濃厚興趣。當然,光有興趣還不夠,還要有堅韌不拔的奮鬥精神。 

  球王貝利幼年時候就酷愛足球,他對足球的愛,簡直到了痴迷的程度。他的家裡很窮,根本買不起足球。沒辦法,他就去踢瓶子,踢椰子殼,踢易拉罐……在濃厚興趣的引領下,他經過不折不撓的艱苦訓練,終於成為一名世界級球星。我也聽說,很多科學家、發明家的成功,也離不開濃厚的興趣。所以,愛因斯坦曾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我從小就對機器人特感興趣。三歲那年,我在外公的幫助下,用塑料泡沫、圖釘、小螺絲等小玩意兒,精心製作了一個機器人。它不但外形美觀,而且功能齊全,起碼有三大特點:一是眼睛功能強大,能看見世界上任何角落裡發生的任何事情。比如,美國總統布什什麼時候開會,他們又要打哪個國家等等,都逃不過這個機器人的眼睛。至於世界上什麼地方還有殘存的東北虎、金絲猴,未來會有哪些小行星朝着地球飛來,也都統統能被它發現。二是手臂靈巧,無所不能。與以前的機器人相比,我的機器人多了一個功能——手上裝有最現代的激光發射器,能夠發出強大的激光流,不但能把所有的太空垃圾清掃乾淨,而且能讓襲擊地球的小行星在一瞬間灰飛煙滅。三是它的雙腳具有神力,日行千里,健步如飛,必要時能一步跨過英吉利海峽,一步躍上珠穆朗瑪峰峰頂…… 

  當然,這樣的機器人目前還沒有誕生。它,還孕育在我的心中。但是,我相信,我將來一定能把它造出來。球王貝利能夠從一個踢瓶子的小男孩成長為足球巨星,我也能從一個做玩具機器人的小男孩成長為一名機器人專家,總有一天能夠把幻想變成現實。因為,我對機器人太感興趣了,而興趣就是成功的不竭動力。我十分相信楊振寧博士說的話:“成功的真正秘訣是興趣。”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揚起興趣的風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揚起興趣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