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默默無聞也是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無聞也是英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我們的戰士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熊熊烈火包圍了他整個人。看到這兒,我熱血沸騰,眼淚不由自主地落了下來,不禁回想起當時的畫面:火燒得棉衣畢畢剝剝地直響,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咬緊了牙關,額頭上深深地刻下了一個“川”字。他至死也沒有挪動過一點地方,沒發出一呻吟,就像一位默默無聞的小夥子,但他卻是一位英雄!我的淚水再一次迷糊了雙眼,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22歲啊!正是花兒一樣的年齡!我們的邱少雲同志卻壯烈犧牲了。是什麼使他在烈火燒身時以超人的毅力堅持了下去?我想,是對成功的渴望,是對敵人的仇恨,是對祖國未來的寄託!也正是這樣的渴望,築成了那堅硬的鋼鐵之軀!最終,在邱少雲的鼓舞下,我們連成功地奪下了“391”高地,成功地把戰線往南推移。

  一個邱少雲倒下了,千千萬萬個邱少雲站起來了,他們高舉旗幟,沿着革命先輩的這條路繼續前進!

  回顧邱少雲平凡的一生,我感慨萬千。他,是紅旗上的一根纖維;他,是花叢中的花兒一瓣;他,是浪花里的一滴水;他,是《國際歌》的一個音符。他普通,他平凡,但他卻為我們後人做出了榜樣!

  再想想我們,我們是溫室里的花朵,被大人們稱為小公主,小皇帝,承受不起挫折和失敗,沒有毅力。試想10年後,又有敵人攻打我國,我們也正好處於邱少雲當時的狀態,你是跳起來就地打滾把火撲滅,還是趴在火堆里情願忍受大火燒身的痛苦而一動也不動?

  我們雖然沐浴在陽光下,但也不能忘了曾經在那個戰火連天的年代,有一位默默無聞的英雄!加油吧!同學們!我們是跨越新世紀的接班人,要為我們的祖國爭光,祖國母親正在看着我們哪!

您正在瀏覽: 默默無聞也是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無聞也是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