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是英雄還是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英雄還是罪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2月30日伊拉克總統薩達姆被處以絞刑,而這一天卻正是阿拉伯國家傳統的節日——宰牲節的第一天。所以在這一天處死薩達姆引起了阿拉伯世界的不滿。我不禁嘆到: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真是果不其然呀。 

  人們對薩達姆有兩種評論:一些人覺得他是英雄,他敢於向美軍反抗,敢於站起來說:“不!”;有些人則認為薩達姆是歷史的罪人,是他把美軍引到了伊拉克,使無數伊拉克人流離失所,有家難回。在薩達姆統治時期,曾經修建過許多皇宮,那時他的國家是多麼強大呀。但在薩達姆和美國較量中,最後他卻導致國家山河破碎,家毀人亡。也映了那句老話:宮闕萬間都做了土。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薩達姆到底是阿拉伯的英雄還是噬血的惡魔? 

  美國是一個強大的國家,在世界稱雄。百姓也很富有。所以他總是橫加干涉別國的內政,許多人無力抵抗,只能忍受。當薩達姆成為美軍的俘虜時,他毫不畏懼,據理力爭,從不奴顏卑膝也不向敵人屈服。 

  依我看來,薩達姆是一位英雄。毋容置疑,薩達姆敢說敢為,對一切侵犯阿拉伯利益的行為敢拍案而起,公然叫板!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薩達姆是一個在世界範圍內值得人們津津樂道的風雲人物。“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可憐薩達姆這一代梟雄竟死得如此……真是讓人憐憫呀!薩達姆的失敗,宣告了一個阿拉伯專制政權的結束。 

  也許人們也像我一樣對薩達姆是否是英雄而充滿好奇,但又迷惑不解。那我們就把它交給歷史,讓歷史來公斷它吧!

您正在瀏覽: 是英雄還是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英雄還是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