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武松當然是英雄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松當然是英雄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水滸傳》中武松打虎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有的同學在閱讀這個故事之後認為武松殺害野生動物,破壞了生態平衡,因而認為武松稱不上英雄。我認為這個觀點是錯誤的。

  首先,武松打虎是發生在遠古的宋朝。那時,老虎的數量還是很可觀的。況且武松打死的這隻惡虎,到處行兇吃人,危害鄉里,可謂十惡不赦。若是不把這隻惡虎打死,將會有更多的人命喪虎口,活着的人也是戰戰兢兢,不能安心過日子。如果這樣的情況下還說什麼殺害野生動物是破壞了生態平衡,那麼人入虎口不就會釀成新的慘劇?!畢竟,人的生命高於一切!

  其次,愛護野生動物是對的,但是老虎封山吃人,危害四方的時候,武松能不打么?何況那時還沒有《野生動物保護法》。所以,我們看武松打虎該不該打虎,是不是英雄,應該結合當時的實際情況去看。

  再者說,武松打虎是憑着自身的一身好武藝,憑着十八碗酒的酒勁,赤手空拳打死老虎。由此,我們也能看到武松高超的武藝和渾身的膽氣,單憑這點也足以認定武松是英雄。

  我們不能讓英雄在千百年後變成罪人!

  武松當之無愧是英雄!

  江蘇鹽城大豐市實驗小學四年級:coco吳思佳

您正在瀏覽: 武松當然是英雄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松當然是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