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四歲的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的天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初三在向我一點點逼近,時間已不再充裕,心靈也不再放鬆了。

  我的十四歲,就像個變幻莫測的天空。時而電閃雷鳴,時而狂風暴雨:時而陰暗無比,時而又露出一縷陽光。

  到了十四歲,我的天空不再晴好,變得烏雲密布。過去我們玩耍的笑聲已經被學習的浪潮給淹沒。雖然每天都重複過着簡單而又枯燥乏味的生活:早起,上學,聽課,放學,做作業,入睡,早起……周而復始的輪迴。但在知識的海洋中,我又找到了遨遊的樂趣。為了明天的彩虹,我只有暫時放棄快樂,去拼搏,去努力。

  有競爭才有進步,雷電為競爭演奏起了命運交響曲。在這萬人爭過獨木橋的時刻,稍不留心,就會有被擠下的危險。每個人都拚命地學,用心地學,許多過去放縱自己的同學也改變了自己,加入到用心學的行列。如此情形,我也惟恐前者棄,後者追。無疑,雷聲更加讓人驚心動魄了。

  在這個時刻,我必須同他人一樣,盡心儘力全身心投入學習,付出汗水。這猶如象徵著大好晴天的狂風暴雨,無情地把雨重重地打在每一個角落。我必須勇敢地撐起雨傘,頂住,頂住!以求考到重點高中。沒有付出,怎能有收穫呢?不僅要面對老師的批評,父母的指責,還有同學的取笑。在這無形的重壓之下,我得忍!忍住了才能勇敢地去面對以後更艱巨的挑戰。

  我們的競爭,就像樹林中的大樹,爭着向上長,爭取得到多一縷陽光。當今社會競爭激烈,學習生涯更是這樣。或許今天你在前,明天就他在前,這正是風水輪流轉,排名輪流坐。剛上初中時,大家還在比吃,比穿。而如今卻掀起一股比分熱潮,誰的分數高,立即成為別人競爭對象。而好強之心人皆有之,我也不例外,為了陽光我願付出我能做到的一切。

  十四歲,我就是處在這變幻無常的環境里。但我並不為此抱怨,因為我為的是有更美好、更廣闊的天空。我知道:此時的苦,是美好未來的墊腳石,樂在其後才是長遠的。正所謂:“先多他人之苦而苦,后多他人之樂而樂。”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的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