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寶貝兒,快起來,媽媽今天給你煎了兩個荷包蛋,還衝了一杯牛奶,可香了,快呀乖!”

  一大清早,我家的鍋碗瓢盆協奏曲和着媽媽的嘮叨,不但吵醒了我甜美的夢,還使我心裡煩燥起來:我都十三歲了,媽媽還叫我“寶貝兒、乖呀”。想到這,我不禁嚷嚷:“媽,你能不能改一改,別叫我‘寶貝兒’、‘乖兒’,我有名呀,要是別人聽到了,會笑掉牙的。”就這樣,起床后我窩了一肚子氣,匆匆地洗把臉,吃了早飯。剛準備出門,媽媽又叮囑了:“過馬路,一定要小心,左右看……。”我連聲都沒回,就“嗵”的一聲重重的把門關上,不想讓媽媽的話象鬧鐘似的對着我響個不停。站在屋外樓梯口,我深呼了一口氣,終於從這個家放飛了自己。

  晚上回來,看了看如山高的作業,我一邊唉聲嘆氣,一邊開始與時間爭分奪秒的賽跑。“來,寶貝兒,吃個西紅柿,補充一下營養。”媽媽端着盤子,悄然來到了我的身邊。我很不情願的放下手中的筆,用抱怨的眼神看了看媽媽,象完任務似的順手拿了兩個就不耐煩地連說好了、好了。把媽媽“哄”開心后,怎麼也找不到做作業時的那種心情,我開始發瘋似的把自個房門重重的關上。隨後,聽到媽媽在門外受傷似的“唉”了一聲。

  屋裡頓時一片沉寂,我的頭腦開始一片空白,內心孤獨油然而生。媽媽的關愛被拒在了門外,我們之間雖有一門之隔,但現實卻感覺相隔天涯,四周的“漆黑”彷彿漸漸我推向懸崖絕壁邊。我懼怕莫名的恐懼,走到窗前,順手撫摸着一株水仙,嫩綠的水仙葉正簇擁着一束待放的小花蕾。是呀,花蕾離不開綠葉的呵護,樹苗離不開陽光的淋浴。在媽媽眼裡我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我不能沒有母愛的溫情和鬧鐘似的叮嚀!

  窗前的光明,把我的心緒帶到了記憶的小路上倘佯:先一天還是髒兮兮的衣服,第二天總會被媽媽熨燙得整整齊齊放在床頭;放學回家,媽媽總會為我端上香甜可口的飯菜……。漸漸地,我被母親那顆熾熱的心燙醒了,我迅即拉開房門,從茶几上拿起一個鮮紅的西紅柿,遞給正茫然坐着發獃的媽媽。媽媽有些愣住了,但從媽媽眼角那漸漸舒展開的魚尾紋,我感覺出媽媽的心裡又燃起了燦爛。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