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媽媽在流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在流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的下午,媽媽很早就關了店門,回家了。

  從一個月前,爸爸和媽媽就接了一個累活——幫煤礦製作風袋。就是用藍色的帆布裁成規格大小的一條條,然後用縫紉機製作成成品。

  這工作很辛苦。回家后,媽媽就馬上換了衣服,把很厚很重的帆布搬到門前的水泥地上。然後把帆布打開,爸爸就拿捲尺量長度,作記號。

  把帆布裁成條后,我和奶奶兩人牽着,扯平,然後一個踩着帆布的一頭。媽媽就從帆布的一頭開始,戴着手套,使勁用手抹平帆布上的褶子。抹平一點,雙膝就前進一點,要弓成蝦米狀,不是還停下用手抹一抹額上的汗珠。她一邊抹帆布一邊對我說:“你看,我和你爸爸每天都這麼干,已經有一個多月了,還掙不到你配一副眼鏡的錢,唉——”說完,她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星期四的下午,我吃完放到學校一看,我放到桌上的眼睛不見了。我急壞了,發瘋似的到處找,但還是一無所獲。回家后,我把壞消息告訴了媽媽,我無話對媽媽解釋,我知道,什麼解釋都是白費,一副眼鏡要三四百塊錢。而我是那麼的不小心,沒有將眼鏡收好。

  媽媽又說話了:“這段時間我和你爸爸的生意都不怎麼好,才想到這個辦法掙點錢,你看,你爸爸有時候縫帆風袋一直干到十一二點,有一次,甚至累得睡在了縫紉機上。我幫着裁帆布,膝蓋都跪腫了,手套都磨破了幾雙,第二天醒來渾身腰酸背痛。你要知道,掙一分錢不容易呀”。

  我低着頭,默默地聽着,雙眼噙滿了淚水。

  接着,媽媽把裁成成品的風袋疊起來,我拉着一頭,她拉着一頭,對整齊后,放在地上,她坐在小凳子上,張着腿,弓着腰,吃力地把十幾米的風袋疊成30厘米長,70厘米寬的方塊,疊好后,搬到明天即將送去的成品一起,碼得很整齊,一個壓着一個……

  “我的媽媽在流汗”我在嘴裡喃喃地說。

  湖北省宜都市松木坪鎮中學初二:鄭向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在流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在流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