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老的楊大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老的楊大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老的楊大爺 

  河北省張家口市橋西區下東營小學六年級二班王棟林 

  在我們小區里,說起楊大爺,人人都會笑而不語的向你點點頭。瞧,那位終年短髮,一向助人為樂的“年輕人”,正在那邊下棋呢。那天下着蒙蒙的小雨。孤苦伶仃的王爺爺正拄着木棍敲敲打打的走着。他是一位盲人,兒女都在外地工作,不能在身邊陪伴。為了不讓他感到寂寞,小區里其他的老人都有秩序的輪流照顧他。但今天不知是負責人有事呢,還是因為有什麼別的原因,並沒有人陪着他一起散步。楊大爺正在副食店門口的雨搭子下和其他老人切磋棋藝,恰好看見無依無靠的王爺爺,他馬上放下了手中的棋子,熱情的迎了上去,剛剛走過去,王爺爺就一個趔趄栽到了他的懷裡。老人先是一驚,然後摸了幾下,就肯定的說:“是老楊吧?怎麼又是你?”。楊大爺熟練的把他攙了起來,告訴他今天有雨,就別出去了。但他又怕老人不高興,就扶着老人來到了健身器旁,說:“現在雨也小,就玩玩小區新安裝的健身器吧。”沒準這是老人第一次玩健身器,他顯的是那樣開心,那樣激動,但楊大爺卻沒有走,他一直守在老人身邊,生怕老人出一點閃失,這一直持續到老人回到家。這一切的一切耽誤的都是楊大爺的時間,但我卻從來沒有看見過他用仇視的眼神來看這位無依無靠的盲人。清早上學時,我經常看見他一邊鍛煉身體一邊撿起地上的垃圾。楊大現已花甲了,許多人都說他老了,也應該休息一下了。但他卻總是意味深長的地說:“我能做的事不是還有很多嗎?還有許多人需要我去感染,所以我還不能休息。”說著便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什麼是愛?愛是人與人之間相互重視關心的表現。回報是什麼,回報是付出的人們應該得到的。楊大爺為別人付出了那麼多,但從來沒有講到過回報,這難道不是無私的最好表現嗎?楊大爺時時刻刻都在用自己的行動感染他身邊的人,這是他的責任嗎?不是的,他只想讓我們領會到“幫助他人,快樂自己”這句話的深刻含義。世界並不是為某個人設立的,每個都是想多佔便宜少吃虧,楊大爺付出了那麼多愛,卻沒有、更沒想到過有所所求。如果每個人都能像楊大爺這樣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感染身邊的人,我們的生活一定會越來越美好。教師評語:選材切題,通過具體的事例表現了楊大爺的樂於助人,是一個充滿愛心的人。敘述有條理,內容生動。

您正在瀏覽: 不老的楊大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老的楊大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