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老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老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是個喜歡奔跑的孩子,奔在藍天下,誰都無法攔住他。鐘擺的搖動在一刻間改變了,迎接嶄新。2011來了,伴着兇猛的金虎翻過了2010的日曆。

  我不知道是該慶幸還是該遺憾。慶幸的是,2011年到了,新一年到了,這將是一個全新的時代;遺憾的是,我又長大了一歲。也許你會說,長大有什麼不好的?長大雖好,但是離無拘無束的童年越來越遠了。時間匆匆流逝,再過幾年,我們就要與童年說“見”了,

  這是我的第12個新年,他是一個成長的見證,我過的新年越多,我就離童年越遠,傷感的令人想落淚。

  新的一年,人們要把舊的東西扔掉,迎接新的事物。使我感到無窮的不安:童年會變老嗎?

  我翻開相冊,當初那個梳着羊角辮,穿着小碎花裙的小女孩,永遠永遠不會回來了,眼前的只有一個戴着眼鏡,背着沉重書包上下學,一天只為學習而操勞的女生。從童年到長大,中間似乎隔着一條長長的河流,上面停泊着一艘小船。此時此刻,我正做出着艱難的選擇:上不上這艘小船?我的心裡糾結着。誰想失去童年呢?最後還不是脫離了童年的懷抱?父母對我們給予了太高的期望,為了父母,我們也不得不去上這艘小船。

  直到現在,我的父母還萬分留戀地時常談起他們的童年趣事,眼裡流露出淡淡的憂傷,長大了,成年了,年老了,童年時代做的事情,已有很多很多都不能做了。我也會想,自己長大了,會不會也像他們一樣,回味着童年嘆氣呢?世上若有時空穿梭機,我也用不着回憶,直接回到那個時代就好了。可現在又有什麼辦法?有一句話說得好:回憶是痛苦的,你只能去想,可是回不去了。我想這就是在形容回憶童年吧。

  我忍不住要問:小時候,孩子們都很想長大;長大了又想重溫童年,回到童年,這又是為什麼?

  童年,是一片美麗的花園,它所經歷的每件事就像花園裡綻放的花朵,五彩斑斕;童年,是一本書,他所經歷的一切都被記錄下來,匯成一個個動人的故事。長大的時候,還能幸福地回味,回憶,它永遠定格在我的心裡,我堅信,我的童年不會老!

  城鎮初一:我是王12

您正在瀏覽: 不老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老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