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遠不老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不老的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永遠不老的愛 (轉載)

  奶奶老了,那張曾經十分美麗的臉和靈巧而細膩的手都爬上了皺紋,結實的身體如今也變得瘦弱,曾經烏黑漂亮的頭髮已經點綴着許多銀絲。奶奶雖然老了,然而她對我那偉大、無私的愛卻像長青的樹一樣永遠不老。  

  記得從我記事起,因為爸爸媽媽工作忙,所以,我的童年就是在奶奶家度過的。小時候,我特別喜歡奶奶的手,在我睡覺時,奶奶就坐在床邊,給我講故事,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我抓着奶奶的手,朦朧中,我感到那雙手是多麼光滑細膩,像春風輕輕拂過我的頭,好溫暖、好幸福,漸漸地我睡著了,睡夢中還經常夢見那雙手。那時侯因為調皮,衣服經常會被刮破,奶奶就用那雙靈巧的手一針一線地縫,縫得就像新的一樣。是奶奶的手為我編織了一個金色的童年。  

  後來,我因為要上學,所以就搬回家住。和奶奶在一起的時候少了,不在奶奶的身邊的時候,我時常想起她老人家和那雙撫摸我長大的手。  

  暑假中,我去奶奶家看望奶奶。那時,奶奶有點發燒,正在床上休息,看見我來了,急忙下來接我,又是給我到茶,有是給我拿糖,病像全好了似的。過了一會兒,我坐在床邊看電視。這時,奶奶拿來一個削好的蘋果遞給了我。奶奶的臉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說:“大寶貝,快吃吧。”我漫不經心的接過蘋果,無意間瞥見了奶奶的那雙手。哎呀,那雙手可真嚇人,又厚又粗,上面還長滿了繭,像生鏽似的難看,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嫌棄地看着蘋果,馬上嘀咕起來:“哪像個蘋果,削的那麽差。”然後又大聲補充了一句:“奶奶,下次不用您削了,我會!”接着便把蘋果扔在了一邊。突然,屋裡變得出奇的靜,我的心也不由得緊張起來。奶奶怔怔地站着,笑容凝固在嘴邊,她咳嗽了幾聲,像是掩飾什麼,攪得我的心也翻騰起來。  

  我把頭慢慢移到一邊,腦子裡不禁又出現了那雙手,記得我小時侯不小心撞在了牆上,頭被撞個大包,奶奶就是用這雙大手使勁地為我揉着,直到我破涕為笑。而現在卻嫌棄這雙手了?!  

  奶奶走開了,從背影望去,她的背影是那樣的蒼老,過了一會,奶奶又拿來蘋果。這個蘋果被削得整整齊齊。並說:“對不起,削……削得不太好……”我哭着撲入了奶奶的懷裡。奶奶又愛撫地摸着我的頭。我的淚珠落在了奶奶的手上,我多麼想用我的眼淚滋潤她那雙乾枯的大手,多麼想讓枯黃的樹葉重新恢復往日的光澤啊!  

  如今,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早已成為美好的回憶,然而,奶奶的愛卻一直伴隨着我的成長,給以我溫暖、幸福、快樂,此情此愛永不衰老!

您正在瀏覽: 永遠不老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不老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