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老的爸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老的爸爸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踏足人間的時候,亦是媽媽離開我的時候。爸爸今天已是花甲之年了,他時常提及一些若干年前,在戰場上威風八面的事迹給我聽,可是我卻不以為然。為什麼?當你看到現時的他,滿頭斑白,皺紋滿面,老態龍鐘的樣子便明白了。而且我時常取笑他的名字——余長生。?

  “爸爸,我記得你曾說過古代的秦始皇,為了長生不老而命徐福等人找仙丹,可是我認為“長生”也不一定‘不老’的呢!”我真是把爸爸氣得面紅耳赤,他還裝出要教訓我的樣子。“好!為了證明我並不老,我決定參加下星期的同樂日。”雖然爸爸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可是我為了這番話而忐忑不安了好一段日子呢!

  同樂日是我校一年一度的盛事,其宗旨是希望家長與子女與眾同樂。經過爸爸多番遊說下,我終於參加了大家拭目以待的200米接力。比賽那天,爸爸早晨起床,在屋內東跑西跑,十分賣力卻非常吃力,我不禁為他擔心。?

  “爸爸與其如此辛苦,不如放棄吧!”?“誰說辛苦,等着瞧好戲吧!”說罷,爸爸繼續玩他的“鷹捉雞仔”了。?

  槍聲一響,比賽開始了。我負責前捧,身為短跑冠軍,我當然一馬當先,不費吹灰之力,第二棒已落入爸爸手中。

  “爸爸,加油呀!”我在場外聲嘶力竭地喊,可是形勢急轉直下,爸爸活像倒後鏡里的車輛——永遠落後。當其它參賽者陸續衝過終點時,爸爸才跑最後50米。我聽到震耳欲聾的聲音,不是掌聲,是笑聲。?

  我捧着刻有“精神可嘉”的獎盃,一言不發地走在前方,不願與爸爸並肩而行。“唉!小雄,你餓不餓?到前面那快餐店吃點東西吧!”這似乎是打破悶局的話。我回過頭說:“我已經一肚子氣了,還會餓嗎?”轉身就走,卻驀然聽到右面傳來駭人的聲音,我才發覺自己站在馬路中心,一輛飛馳的私家車直衝過來!正當我腦中一片空白之際,卻聽一句熟悉的聲音:“小心呀!”我看到爸爸飛奔過來,撲向我,用雙手掩護着我的頭。我只感到有點疼痛,可是赫然一看,滿手都是鮮紅的血……?“小雄,你醒了真好!”當我醒過來,依然看見滿頭白色的爸爸,可是他頭上的不是白髮,卻是繃帶。“看!你真沒用,看到血便昏過去了,我受了傷也不當它是怎麼的一回事呢?”他神采奕奕,而且精神得像打勝仗一樣。

  每次爸爸向我逞強,我都會不甘示弱地駁他一番話。可是,我這次辦不到了,眼淚急涌而下。這次,我顯然是弱者。“爸爸,原諒我吧!以往我時常取笑你,跟你頂嘴……嗚……嗚……我知錯了。”我哭得連話也說得含糊不清,一頭便撲進爸爸的懷裡。?

  這次我大難不死,雖說上天幫了我三分,而七分卻是全賴爸爸捨身相救。翌日,當我打開報紙時,便看到大字標題寫着“英勇老父救幼子”的字樣。但我認為這樣讚美還不夠,於是我忍不住向正在替我收拾衣服的爸爸說:“我愛你,不老的爸爸!”看到他那甜絲絲的笑容,我知道我們彼此會永遠愛對方的。

您正在瀏覽: 不老的爸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老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