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駐足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駐足幸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有云: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它寄託了一位母親對孩子深沉雋永的愛,那種愛似一柄撐起在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感到親情的蔭庇;又似一首飄落在夜空里的歌謠,使孤獨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籍;又似一場灑落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霖,是心靈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潤。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神聖的,母愛更是無私的。在母愛的庇護下我們健康成長;在母愛的指引下,我們又都會建立一個新的家園。這一路上,我們不禁感嘆:有媽真好!是啊,有媽真好。然而,拂去舊日里的風霜,抹去母親往日的容顏。暮然回首,我們不僅驚詫,原來母親已日漸衰老。 

  歌中有唱到:“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孰不知,有孩子的媽媽也一樣是幸福的。所有的媽媽都希望她的孩子能夠茁壯成長,事業有成,能夠常回家看看,給他們帶來歡笑。姥姥總說她是一位幸福的老人。她有四個孝順的女兒,還有一個引以為傲的兒子。尤其是到生日那天,那真可謂是子孫滿堂,一家人歡天喜地樂開堂啊!然而那樣的幸福卻也是短暫的吧。兩位老人在常日是孤寂的,也僅是生日、節假期間,他們才會享受到那種子孫滿堂的樂趣。終於,姥姥盼望已久的生日聚餐終於到了,那一天兩位老人是最幸福的,姥姥是當天的大壽星,卻像個孩子似的,搬個板凳望大門口一坐。你猜她幹嘛?她竟是在迎接他的大寶貝、小寶貝們。人到齊了,所謂的生日大餐也開始了,姥姥這位大壽星自是上座,這些大寶貝、小寶貝們也是爭着獻上自己的生日賀詞,一句句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之類的賀詞,一首首歡快的生日讚歌,一個個甜美的笑臉,讓老人開心的合不攏嘴。大餐過後,那些小寶貝兒們便爭着切生日蛋糕,吃着甜滋滋的壽糕,也真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呀。不時也便會有幾個愛打鬧的小寶貝兒們互相往臉上打起花臉來。彼此一看,一個個又笑得前仰后俯的,想來愛搞笑的舅舅也真是的,趁着大家打花臉的那副樣子,他便偷偷的給大家照了幾張相,最後又叫上兩位老人,大家就來照全家福。看那洗出來的照片,兩位老人笑得別提有多開心了!沒辦法,不到下午五點,大家便忙於工作匆匆離去了。那一刻,我多留意了一下,看着孩子們個個離去的背影,兩位老人不禁落淚了。可以想象老人們心中那種不舍與酸楚,也許他們在想,孩子們,你們怎麼都這麼忙,不能常回家看看嗎?一定只在生日才會回來嗎。孩子們? 

  是啊,今天是母親的生日,你想到了,你帶着孩子們去探望母親。那明天呢?以後呢?你有讓愛駐足,給過母親永恆的愛嗎? 

  愛,不在於轟轟烈烈,赴湯蹈火;啊,不在於花前月下,纏綿悱惻。愛如茉莉,平淡無奇,卻又幽香縷縷。 

  讓我們攜手為所有的母親創造一片屬於她們的藍天,讓我們的愛為她們駐足,常回家看看!

您正在瀏覽: 駐足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駐足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