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窮人》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桌子。漁夫微微一震,對桑娜和藹地說:“你已經把她們抱回來了呀,你怎麼不早點說呢?我還以為你不願意呢。”桑娜遲疑了一會,說:“我以為你會揍我呢,你瞧,咱們的生活過得那樣艱苦,我還給你增加了負擔,我……”“不,怎麼會呢?”漁夫打斷了桑娜的話,“我怎麼會揍你呢?你是個好妻子,你做得對,換成我,我也會作出相同的決定。”桑娜鬆了一口氣,“是啊。他們多可憐啊,那麼小就沒有了父母,如果我們讓他們和死人待在一起,那不就活活餓死了嗎?我們要待這兩個孩子像親生的一樣好,苦是苦了點,但總會熬過去的。”漁夫點了點頭,提起馬燈看了看那兩個孩子,他們金黃的頭髮,圓圓的臉蛋,在燈光下顯得非常可愛。

  第二天,天還沒有大亮,灰濛濛的,一切都像沉睡的樣子,漁夫坐上小船,拉上破網,早早地出去打魚了。由於家裡添了兩個孩子,漁夫就不得不更賣力地幹活。他早出晚歸,無論狂風暴雨,天寒地凍,也不論烈日當空,嚴寒酷暑,漁夫都艱辛地工作着。桑娜望着丈夫忙碌的身影消失在海天相接的地方,也在家裡料理家務作文人網,拚命地幹活。她常常地對自己說:“看啊,丈夫多麼的辛苦,我這點苦又算得了什麼,我也要再勤儉一點,好好地哺養孩子。”而她的孩子們呢,也都和睦相處,在沙灘上跑來跑去的,有時也幫着家裡幹些活,都挺健康,沒什麼讓漁夫和桑娜操心的。這一天,漁夫滿載而歸,看着活潑亂跳的魚兒,他們心裡都樂開了花。漁夫打魚賺的錢除了維持生計外,便把剩餘錢的蓄存起來,給孩子們上學。孩子們也都十分懂事,時常在集市上打工掙錢,來補交學費,他們都學習很刻苦,成績也都很優秀。他們就這樣你勤我儉的,日子過得挺美滿。

  十六年以後,孩子們個個都長大了,成了棟樑之材:當老闆的當老闆,當博士的當博士,當科學家的當科學家……他們把父母接到自

  己的家,好好孝順他們,讓他們盡享天倫之樂,別提多幸福了。並且,他們也像他們的父母一樣去幫助更多的窮人。

  是的,窮人並非一無所有,他們從某個角度來看,甚至比夫人更富裕——他們因擁有一顆純樸善良的心靈而不再貧窮,他們也因擁有勤勞善良而變得富有。他們就用這善良與純樸去真誠地善待身邊的人,用心呵護世界上的幼小心靈,他們身上的品格,正是樂於助人,肩負不屈的寫照;而富人呢,除了錢外,精神上有時是真正的一無所有,是精神上的“窮人”。這個故事教育了我們:錢並不是很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美好的樂於助人的心。

  初二:快樂童年789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