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誤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誤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里有一件事,至今都難以忘記。

  那一天,老師布置了許多作業。一下課同學就都做起了作業,然而我卻在外面跑步。正巧,被老師碰見了,老師兇巴巴地沖我說:“今晚那麼多作業,其他同學都在做,你在這兒玩,等到明天我檢查作業時你沒完成,我一定不會饒過你。”聽了老師的這番話,我連忙跑回班級。可剛提起筆翻開書,叮鈴鈴!叮鈴鈴!放學鈴響了。我趕緊收拾書包向家跑去。一到家就鑽進自己的房間開始做作業。天越來越黑了,我依然坐在桌前讀着、寫着。一直到了11點鐘,我才終於寫完了作業。可是沒收拾書包就上床睡覺。

  第二天早晨,我一覺醒來,呀!已經6點45分了。還差15分鐘我就要遲到。我連忙穿衣梳頭,刷牙洗臉。過後拿了書包就向學校飛奔而去。我跑到班級時,老師已經在檢查作業了,我向自己的座位走去,老師也隨着來到了我的座位旁,說是要檢查我的作業。我高興的打開書包,準備拿作業本給老師看。我把書包翻了一遍又一遍也沒看着那個作業本,才想起書包在家裡沒收拾,作業本落在了家裡。這時,我一下變得緊張起來。老師好像看出來什麼事情,突然“啪!啪!”兩巴掌落在了我的頭上。我哭了,我想向老師解釋,可剛一說話“啪!”又一巴掌落在了我的頭上。老師吼道:“說什麼呀?沒寫就沒寫還敢狡辯!下課到我辦公室去。”

  我的心裡很矛盾,不知該是去給老師點威風看看,要讓他為自己所犯下的錯誤給我當面道歉;還是去心平氣和地給老師解釋。一股突如其來的力量鼓勵着我,讓我去給老師解釋。

  我走進辦公室,看到老師的眼睛紅紅的。心想:老師一定是剛才被我氣哭了。我輕輕的走到他面前,說:“老師,我沒騙你,作業我昨晚真做了,只不過早晨起床太遲,沒收拾書包作業本沒帶,如果您不相信,我下午把作業本帶來給你檢查……”經過幾番解釋,老師相信了我。並且老師還為了他打我這事向我當面道歉。

  在這件事上,老師雖然誤解了我,但並不因為如此我和老師就成為敵人,相反,通過這件事更加鞏固了我與老師之間的友誼。

  在人生的道路上,誤解總是避免不了的,但作為一個有用的人一定要有寬闊的胸懷,去體諒與原諒別人。千萬不要斤斤計較,因為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好。

您正在瀏覽: 面對誤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誤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