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謊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謊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望着牆上一張張嶄新的"三好學生"獎狀,又轉頭看看奶奶的遺像,奶奶那慈愛的面龐、滿頭的白髮和那一雙粗糙的手至今還浮現在我的眼前。記憶,又把我勾到奶奶生前,淚水,再次模糊了我的雙眼…… 

  還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很差,老師訓斥我,同學們嘲笑我,我經常羞得無地自容。幾乎每天我都是鬱悶着上學,沮喪地跑回家。回到家,只有奶奶憐愛的話語撫慰我幼小的心靈。奶奶告訴我,其實我很聰明,只是還沒找到開啟智慧的金鑰匙,當時的我只是似懂非懂的點着頭,還不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含義,如今,我懂得了,奶奶卻已離我而去。 

  真正讓我認識奶奶的是那一次,學校開家長會,由於爸爸媽媽沒空,只好讓奶奶去。在家的我,坐卧不安,一杯接一杯地喝水,心裡像揣着一隻小兔子——怦怦直跳。突然,一陣熟悉的腳步聲敲擊着我的耳膜,聽得出腳步很沉重,是奶奶! 

  我打開門,奶奶笑容滿面地對我說:“老師對你的期望可大呢!他說你特別聰明,將來一定能創造奇迹。”那柔和的話語熨平了我的心。 

  奶奶的話讓我對自己充滿了自信。從此,我慢慢地掌握了讀好書的決竅,成績也漸漸地提高,一天天向我湧來的是鮮花和掌聲…… 

  直到奶奶逝世后,爸爸才告訴我,那是奶奶精心編造的美麗謊言,我的內心震憾了,跑到奶奶的墳前,哭得天昏地暗!奶奶為我詮釋了“包容、尊重”的含義,是奶奶那個美麗的謊言促使我創造着一個又一個奇迹!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謊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