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路與朋友同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與朋友同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朋友你會懂……”每當我聽到周華健的這首歌時,我心裡的暖意就會油然而生。

  朋友不是藝術家,但是會讓我的生活變得豐富而精彩,朋友不是廚師,但可以給我感覺到色香味俱全的滋味,朋友不是慈善家,但卻能讓我體會到無盡的溫暖。朋友是綠樹如蔭、美麗動人、絢爛多彩、雪中送炭,都無法比擬的。

  小時候,孩子們的世界是單純的,我把它喚作“白茫茫”快樂而無慮。但對於未來的探索卻顯得迷茫。現在的我們,充滿激情,正值青春期的生命力等着我們盡情揮灑。正像是新生長出來的小麥芽要等待陽光的哺育。我喚作它為“綠油油”。

  人的一生中,“同學”那是數不勝數,“朋友”卻是十個中沒有一個人,尚諾在那一百個中做選擇,或許才找對那一個人。茫茫人海中,當你困惑、當你迷茫、當你歇斯底里時,有一束光照耀着你,一雙手慢慢的將你拉出困境時,那便是朋友。

  我聽說過一個故事,它是這樣講訴的:

  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途中的某點,他們吵架了

  人的一生中“同學”那是數不勝數,“朋友”卻是十個中沒有一個,尚諾在那一百個中做選擇,或許才能找到那對的一個人。茫茫人海中,當你困惑、但你迷茫、當你歇斯底里時,有一束光照亮了你,一雙手慢慢的將你拉出困境時,那便是“朋友”。

  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途中的某點他們吵架了,一個還給了另一個一記耳光。被打的覺得羞辱,一言不語在沙漠上寫上“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他們繼續往前走,直到到了沃野,他們決定停下。被打的那位,因在水邊玩而差點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來了。被救起后,他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問說:“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你要寫在沙子上,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另一個笑笑回答說:“當被一朋友傷害時寫在易忘的地方,風會負責抹去它,相反的如果被幫助,我們要把它刻在心裡的深處,那裡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

  科爾頓曾說過”真正的好朋友,應該在你得意的時候,只有邀請才來,在你失意的時候,會不請自來”。

  在日常生活中,就算最要好的朋友也會有摩擦,我們也許會因某一件小事而鬧矛盾,但是我們一定會和好如初。我的一生中相信會有很多與我同行,但我也相信我的朋友一定會與我同行。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大概就是這個含義吧!

  初三:菀潸

您正在瀏覽: 一路與朋友同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與朋友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