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恆的彩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彩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雨過天晴,一道彩虹高掛天空。彎彎的,像一座連接人間天上的橋;紅紅的,不,五彩繽紛的,再高明的畫家也無法描繪出它的神韻——很自然,它是一座最美的橋,再傑出的橋樑設計師也無法設計出與它媲美的作品。 

  然而,人間有一座橋,比彩虹更美,美得叫人心裡甜孜孜、樂陶陶的;比彩虹更永恆,不像彩虹終年難得一見,不像彩虹曇花一現,轉瞬即逝。這座橋只要一誕生,便永恆地駐立於人們的靈魂深處。 

  這座橋,她的芳名叫“信任”。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詩仙李白的這句詩,是她的第一種表現形式——自信。“我一定能找到一種又便宜又耐用的材料做成燈絲”,愛迪生因為有了自信,便百折不撓,發現了鎢絲;“我肯定能從煤渣中提出這種元素”,居里夫婦因為有了自信,便千敗不餒,提取了鐳;“只要是鐵球,不管是大是小,它們會同時落地”,伽利略正是有了自信,才敢在斜塔上當眾實驗,打破“權威”……科學巨匠,有了自信,便有了愈挫愈勇的鬥志;尋常百姓,有了自信,同樣有不懈的動力,孩子讀書更用功,大人工作更努力,前途越來越光明,生活越來越甜美。 

  “請讓我來幫助你,就像幫助我自己。”這句歌詞寫出了信任的第二種表現形式——互信。馬克思、恩格斯彼此信任,因而有了《資本論》的橫空出世;俞伯牙、鍾子期互相信賴,因而有了“高山流水”的千古佳話;唐太宗、魏徵互無畏忌,便有了貞觀盛世;毛劉朱周因為襟懷坦白,便齊心協力,共同掀開了中國歷史新紀元……父子因互信而沒有代溝,師生因互信而有了快樂教育,朋友因互信而增強友誼,陌生人因互信而成為朋友。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張明敏的一曲《我的中國心》唱出了信任的第三種形式——公信——全國人民對祖國的一種信任。想那1998年全國大範圍發生洪澇之際,想那2003年SAS病毒肆虐之際,想那2005年禽流感席捲中華大地之際,全國人民上下一心,齊心協力,築起了一道又一道鋼鐵長城,戰洪魔,驅病魔,眾志成城,贏得了一次又一次勝利。工人工資大幅度提高,農民負擔連年減輕,道路修好了,市容市貌、村容村貌變新了,舉國上下發出了共同的心聲:“黨的政策真是好!”一句樸實話,卻道出了祖國的最綜合國力——公信力! 

  自信,互信,公信,組合成一座天上人間無與倫比的彩橋,她讓自卑者勇於攀登,讓猜忌者敞開胸懷,讓普天下百姓生活越來越起勁。 

  信任,一道永遠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彩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