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恆的背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背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背影,我把它簡單地理解為背後的身影。背影嘛,大家也會聯想到朱自清先生的着作。背影可以讓你認出某個人。特別的背影總是平淡無奇,即使時常在生活中出現也是不易發覺,但是很幸運的,我發現了,那是我父親的背影。

  父親的背影會因為可恨的歲月而改變。父親年輕的時候身材魁梧,如果父親背着我夾在人群中很容易就會被認出,所以我跟在他的身後不易走失。時光飛逝,我長大了,反而父親卻逐漸消瘦,背影當然不如以前那樣高大了。很多人都說我的背影與父親年輕的時候越來越相像。

  聽了這句話,我應該高興吧,我繼承了父親的特徵,但是我心裡感到了莫名的傷感。我擔心,我的背影將與父親的背影交換,我再也不是那個在父親高大的背影旁拉着父親的手的小背影了。但是這些都是會發生的。

  假使那一天真的到來,我也會在我高大的背影旁拉着瘦弱父親的小背影。我們的背依依然一樣,一老一幼,前面是夕陽,是海,是媽媽和溫暖的家。

  初二:小芷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背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