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唐雪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唐雪雁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好朋友唐雪雁

  提起同學唐雪雁,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她的身高一定會讓你過目不忘。不過,你可別看她矮,論成績絕對是數一數二。而且,你千萬別以為她十分文弱、好欺負、其實啊……

  這天早晨,趁老師還沒到校,我班的“小調皮”又開始搗亂了。把一個同學的鋼筆摔壞了不承認,反而還說那個同學的不是。那個同學不敢招惹他,有氣也只能悶在肚子里。可是唐雪雁便不幹了,上來就說∶“你幹什麼?把別人的鋼筆摔壞了難道還是別人的錯?還不趕快道歉!”起先“小調皮”硬是不服,試圖要挾她,同學也為她捏一把汗。可她卻義正言辭、句句在理,絲毫不懼怕小調皮。“小調皮”被她說得無言以對,啞口無言。最後,在她的教育下“小調皮”只好認了錯。

  看了上面片段,你一定認為她義正言辭,容易得罪人,肯定人緣不好。實際上,她的人緣相當不錯,這就是因為她樂於助人。

  一次考試,同學們正緊張地答題。由於那次題量特別大,又是突然的考試,墨水成了同學們最關心的問題。我的墨水幾天沒吸了,不知能支持多久。不一會,我的墨水字跡就越來越淡,沒過多久墨水就沒了。這我可就慌了神,趕緊找同學借。可同學們的墨水也不多了,都委婉地拒絕。此刻,我心中有說不出的滋味。時間就像沙粒,從我手中溜走。正當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突然一個聲音傳來∶“是要鋼筆嗎?” “我借給你!”一看,不禁呆住了,那正是唐雪雁。她不是……我有些驚訝,問她∶“你不是只有一隻鋼筆嗎?借我了你用什麼?”聽了這話,她頓時臉色發白∶“那個,我不是還有一支簽字筆嗎,所以……我,我剛才不想用。現在不是你要用嗎?我就……唉,不說了,趕快考試。”時間告急,我也沒多想,可總覺得哪兒有問題。

  幾天後,考捲髮下來了,她考得不錯。只是,一向書寫工整的她盡然被扣了卷面分。這是為什麼?我偷偷看了一眼試卷,看見了我一生難忘的東西:從卷子的第三頁第二小題到作文完,她都是用簽字筆做的。可老師明確規定不能用鉛筆做。而那一天,她為了我,借出了她唯一的鋼筆,而她自己確只用了簽字筆。望着這相差2分的試卷,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心中升起一股暖流······

  後來,我和她成了好朋友。儘管平時接觸不多,但我會永遠記住她!

   你也可以投稿哦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唐雪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唐雪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