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些美德丟不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些美德丟不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的車輪載領我們來到物質極度豐富的今天,科技的發達,經濟的增長,社會。我們的生活呈現出多姿多彩。雖然,歷史能陶盡那麼多的陳腐之物,但有些美德卻是丟不得的。

  拾金不昧丟不得。財富且很多人期盼三物,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對於那些拾來之物,還是物歸原主的好,否則放着無法心安,抱着無法安睡,何苦呢?我聽到一個故事:一個孩子撿了一個錢包,這個錢包里裝了很多錢,而這位學生撿到了這個錢包后,並沒有貪圖,而是在那裡等掉錢的人,這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的美德啊!

  孝敬父母丟不得,我們好多人都沒有好好地執行,現在的年輕人們只知道向父母要錢買東西,而年輕人們卻不知道他們的父母是把自己的血汗錢給了他的孩子們,年輕人們這時候正坐在空調房裡吹着空調,而在此時,他們的父母卻在農地里鋤地,汗水都已經把衣服給侵濕透了。

  誠信在我們人際交往的時候是最尋常的了。20世紀的一位偉大女性——宋慶齡,她小時侯就是一個非常誠實、善良、守信的人。一個星期天,宋慶齡的爸爸準備帶全家到伯父家去玩,就在準備出發的時候,宋慶齡突然記起,她的一個朋友要到她家來學習折花籃,不管她爸爸怎樣說,她都不動搖,正所謂言而有信,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

  寬容是一種美德。有一個故事,說的是在美國的市場里,有位中國婦人的攤位非常好,引起其他攤販的嫉妒,大家常有意無意地把垃圾掃到她的店門口。但這位中國婦人只是寬厚的笑笑,從不予以計較,反而把垃圾都清掃到自己的角落。寬容不僅能提高自身修養,而且還能磨練自己的意志。

  這些都是美德中的幾個,但這些美德和我沒寫的美德,都不能丟下。因為這些美德時刻環繞着我們,我們離不開它。

  湖北恩施毛壩民族初級中學初二:張?

您正在瀏覽: 有些美德丟不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些美德丟不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