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平凡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平凡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他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學生,他的家庭背景——低保戶,但他的精神卻令我敬佩。 

  他家離學校很遠,但他從來不遲到。每天第一個來到學校的總是他,而且,他是獨自走路上學的。我問他,他怎麼從不遲到,他笑了:“早睡早起早到校。” 

  他上課總是很認真,當我東張西望時,總看見他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課。和他相比,我遜色許多。我上課時,不是走神就是打瞌睡,很少有認真的時候,哪像他那股認真勁。 

  而下課時,他又和同學們玩得不亦悅乎,完全沒有任何顧慮。 

  我問他,怎麼下課時和上課反差這麼大,他又笑了:“上課學得專心,下課玩得開心。” 

  他樂於助人。每次上課,有同學忘帶東西,他一定會吧自己的遞過去;有同學有什麼困難,他一定儘力幫助。看到街上有人乞討,他一定會施捨一些,儘管他的錢並不多。每次捐款時,他捐的並不多,但同學們都知道,這是他幾個星期的零花錢。 

  我問他,你怎麼這麼樂於助人,他面帶微笑:“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他不僅如此,學習也算不錯。同學們每次誇他,他都搖搖頭:“還有待進步”這麼有上進心的人成績能不好嗎? 

  他是平凡人,也是一個品學兼優的高尚人。他的精神,我永遠敬佩。 

  這就是我的同學——一個高尚的平凡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平凡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平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