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平凡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平凡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平凡的人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平凡的人>. 

  在同齡人中,不乏準備幹事業 、決心當偉人者.和你們比起來,我似乎太渺小了,因為我的理想是做一個平凡的人. 

  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上,默默無聞的人太多了.沒有多少人知道他們的名字,也用不着打聽他們的名字,因為他們沒幹出什麼大事業來,沒有當做宣傳資料的可能,也沒有用作論據的價值,他們只知道埋頭苦幹. 

  平凡的人,大廈的地基有他們的汗水,但事業的功勞簿上沒有他們的名字. 

  做偉人難,做平凡的人也不容易. 

  你想做一個平凡的人嗎?那你必須做到不貪圖功名利祿. 

  做一個平凡的人難,有了成果以後,保持平凡的本色更難.平凡的人是否能不貪圖功名利祿?我尚不清楚,但縱觀古今中外人物譜,大凡平凡的人取得了成功,多陶醉在榮譽的寶座上,而導致日後的碌碌無為,甚至漸漸消沉. 

  平凡的人也應該努力干出不平凡的成果來.2008年奧運會的"鳥巢"是多少平凡的人建造出來的呀!當建造好以後,人們記住的只是這個偉大的"鳥巢",而誰又知道建築"鳥巢"的人們的名字呢?秦朝時期,多少平凡的人建成了一個歷史上的奇迹--長城.卻沒有人知道那些平凡人民的平凡的名字. 

  當然平凡的人也應該保持自己的個性,而決不可隨波逐流,也不可做一個平庸而碌碌而為的人. 

  生活中需要大樹,為人們遮風擋雨.但更多的是小草,為春天增添一絲新綠.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平凡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平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