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南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南外”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還在我讀小學時,我眼中的“南外”是一座難以攀登的險峰,在那裡無限風光盡收眼,可謂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可當我在“南外”生活了一段時光后,我卻發現自己是“正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過一山攔。”“南外”在我眼中是一條大江,一條奔流直下、氣吞萬物的人才之江。在這裡,千帆競發,想要獨佔鰲頭,實屬不易。談學習,這裡一位位學長早早地就被名校提前優先錄取了,我定當自愧不如,何況英語還是我致命的弱項呢;論文藝,這裡的莘莘學子個個都身懷絕技,藝術節上,一首首震撼人心的樂曲讓人蕩氣迴腸;話體育,在這兒幾乎每位同學都是運動健將,運動場上,一個個在人群中穿梭着的矯健身影,讓我望塵莫及……此時此刻,我眼中的“南外”,猶如那浩瀚的宇宙,而我,並不是那璀璨耀眼的流星,也不是那鳥語花香的地球,更不是那光芒萬丈的太陽,我只是一顆不會發光的月亮,卻只因反射“南外”的光芒而顯得熠熠生輝而已。

  因此,在“南外”,我不斷地磨練自己、不斷地提高自己、不斷地完善自己,然而僅僅這樣就夠了嗎?“南外”,請您告訴我,我究竟還需要什麼,怎麼樣做才能在您的懷中放射出自己最亮的一抹光輝?冥想三日,“南外”的琅琅書聲,似乎在回答:“那是堅持,那就是成長!”

  在那寒冬的黎明,我剛將腦袋探出被窩,立馬觸電般的縮了回去。漆黑的夜所醞釀的空氣像針一般扎着我的每一個毛孔,血液似乎要凝固了。可在此時,我卻彷彿聽見一個聲音在呼喚着我:“勞動委員,快來給同學們開門吧。”我知道那是“南外”對我信任的呼喚。

  我立馬翻身起床,走出家門,沉沒在黑色的天,黑色的路,黑色的寒風之中。然而“南外”的容貌,卻在我的眼中清晰地浮現開來。我眼中的“南外”是一個彩旗招展,書聲琅琅的“伊甸園”。“今天像海綿吸水一樣,汲取着知識的營養;明天為親愛的祖國貢獻力量……”熟悉的校歌在我耳邊漸漸響起。我定了定神,加快了腳步。

  “南外”,你對我信任的呼喚,如熊熊烈火鍛造着我的責任心,促使着我朝着既定的目標前進、指引着我的身心茁壯成長,引領着我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

  “南外”啊,你所給予我的勇氣與意志也是無可比擬的。

  期中考試時,我在年級名次是五百多名。你給我烙下的重挫卻一直在炙烤着我,激勵着我,鞭策着我。每每想起同學們拿到試卷時嘴角上的那抹笑意,我彷彿看見了校園櫥窗里那一位位有所作為的科學家在激勵着我,聽見了那寫字的沙沙聲,感受到了那莊嚴的教學樓中所蘊含著的“勤、實、專、博”的學風和“求實、奮進、博學、謙遜”的校風,我的奮進之血,被你用激情點燃了,手中的筆握得更緊了,記憶中的詩句變得更深刻了。我暗下決心——待到期末考試時,我定在人中笑!

  就算身處巔峰,也要青雲直上;就算黯然失色,仍能傲然綻放。

  因為——

  我眼中的“南外”,你是群星的舞台,即便是一束束微弱的光芒,也會不斷匯聚,變得璀璨耀眼。在這兒,一顆顆“南外之星”冉冉升起!

  我眼中的“南外”,你是熊熊的烈火,在你溫暖的光暈里,我們在潛移默化地成長、變強!在這裡,一束束 “南外之火”日日燃燒!

  我眼中的“南外”,你是共和國接班人的搖籃,你誨人不倦,春風化雨,將一個個學子,送到祖國的四面八方,建功立業,譜寫卓越人生的華章!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南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南外” 暫無評論